大公產品

首页 > 评论 > 正文

「攬炒」暴徒 蛇蠍之心 秋後蚱蜢/高兆棟

時間:2019-09-18 04:23:50來源:大公報

  當前的政治風波,不管其幕後策劃者、參與的暴徒,用多好的理由、披着多少美麗的外衣,都改變不了搞事者的蛇蠍之心和險惡意圖。假以時日,這批「攬炒者」,必將受到法律的制裁,成為歷史罪人!

  暴徒行徑已激起公憤

  9月4日網上有一則視頻,標題是「學生大肆破壞影響民生」,一名納稅市民如此講到:「我真的很不明白,那群示威者為什麼、為什麼要破壞那麼多的公共設施!?這些破壞活動跟你們『反送中』示威有什麼關係呢⁈爭取民主,最高的境界應該是不可以影響民生,用和平理性方式表達訴求,而不應該用暴力去傷害他人、毀壞社會公物;但是依家(現在)搞成這樣,到底有什麼好處呢?真是『未見其利,先見其害』!」我想這位港人、香港納稅人,表達了絕對是絕大多數港人的意願和義憤!

  在這裏,我也想引用網上流傳的俄羅斯總統普京的一句話:原不原諒恐怖分子是上帝的事,我的責任是送他們去見上帝!三個餘月,這批無知、無恥、無賴的暴徒們,這批沒有飢餓和恐懼經歷的年輕人,似乎以為他們做的是什麼正當、正義的事業,但是他們已經走上了一條被人牽制和利用的歧路,還以為得戚;當然,多年來,特區政府工作中,存在和積累了不少憋端和問題,而少數人又被「權力傲慢」蒙蔽了眼睛,一時積重難返,積累了不少民怨;這些較深層次的矛盾也是造成這次大規模遊行示威活動的原因。

  「冰凍三尺非一日之寒」。這是毋須諱言的事實,不應該、沒有必要、也不可能隱瞞和遮掩。筆者多年前撰寫的文章中,特別指出香港青少年教育、心理健康等問題上,存在許多令人震驚、匪夷所思的嚴重疏漏和偏離,也提出「香港亦有扶貧問題」等嚴肅、嚴重的警醒事宜。可惜,特區政府及有關部門,並不引為意,更加沒有引以為戒。

  提「攬炒香港」愚不可及

  本人在港定居、生活和工作了近三十年,亦曾在內地從事多年教學、教育等工作。我只是一名香港僱員、香港人經歷過的我大多都經歷過,我熱愛香港。現在的問題是,我之所以對此次香港暴亂的策劃者,提出「攬炒香港」口號斥之為「愚不可及」,其結論是:這是一句反人性、反社會的極其錯誤和危險的叫囂和癲狂咆哮!一個政黨、政團、社會組織、或是政界人士,弄不清楚政黨、政綱、政策的意義,而胡亂提出路線、方針及策略等指引,古今中外,歷史上的慘痛教訓還少嗎⁈得民心者得天下。如此心態的狂徒,還想得到天下;真是蚍蜉撼大樹,可笑不自量。

  香港是中國的一個特別行政區,絕大多數香港居民也是中國的公民;二次世界大戰以來,香港人在祖國的支持、支援、關愛、幫助和保護下,多麼不容易地才享有「東方之珠」的美譽。當然,香港也對內地的改革開放事業,做出了重大的貢獻。而如今,那些躲在陰暗角落的陰謀家、暴徒們,妄圖火中取栗,拋出「攬炒香港」的口號並付諸實施,妄圖毀掉一個好端端的香港,這是多麼污濁、卑劣而無恥。七百多萬港人,包括參與8.18「和(平)理(性)非(暴力)」的示威的廣大遊行市民們,能支持和答應嗎⁈這並不是「愚不可及」,那麼,還有什麼是愚不可及的呢!?

  最後,筆者相信,在中央的關懷、支持和大力幫助下;在「一國兩制」、「港人治港」、高度自治的方針指引下,香港止暴制亂,恢復正常的社會秩序,將指日可待。香港一定會回到全國政協前副主席、受人敬重的安子介先生生前語重心長所說的:我去過世界上許多國家和地區,還是香港好!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