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页 > 评论 > 正文

黃之鋒信口雌黃但扭曲不了事實/Daniel de Blocq van Scheltinga

時間:2019-09-18 04:23:49來源:大公報

  黃之鋒拙於言辭,卻樂此不疲地到各地游說,妄圖讓全世界都相信《基本法》所賦予香港的公民權利遭到了侵蝕。

  黃之鋒剛獲准保釋就前往德國,企圖以其編造的謊言騙取德國人的支持,接着又竄到華盛頓。他似乎已經有些得意忘形了,對着德國媒體聲稱香港「如同新冷戰中的柏林」,幻想自己是當代約翰.甘迺迪。可是,顯而易見的是談古論今可不是他的強項。

  回歸前談民主是大忌

  香港雖然曾受港英管治,但一直都是一座中國城市;香港在1997年結束150多年的港英管治後又回歸了祖國的懷抱,現在在「一國兩制」框架下享有獨特的地位。香港與冷戰時期的柏林到底有什麼可比之處?這實在令人費解。

  香港的亂港派試圖拉美國和英國政府入局,此舉實在荒唐。港英管治已經結束22年了,居然還有人在遊行的時候揮舞港英時代的「龍獅旗」,似乎認為退回回歸前時期是好事,這是多麼愚蠢的想法。雖然大多數參與示威的都是年輕人,沒有真正在港英管治下生活過,但他們對歷史的無知是不可原諒的。

  他們應該知道,在港英管治下,民主這個詞可是大忌,沒有人敢放膽談論。相對比,香港回歸後遊行示威是家常便飯、即便沒有得到獲准的遊行,政府都予以寬容,這充分證明了《基本法》所列明的公民合法權利確實得到了保障。參與示威的市民應該想一想,要是在港英管治下,他們還斗膽這樣做,會是什麼後果!指望英國給予他們口惠以外的實質性支持,簡直是痴心妄想!

  黃之鋒竄到美國是為了游說美國國會通過「香港人權與民主法案」。任何提到「人權」、「民主」等字眼的法案無疑很容易讓人受落。然而,美國國會議員重提「香港人權與民主法案」主要是因應《逃犯條例》可能帶來的後果而擬定的,既然《逃犯條例》修訂已經撤回,該法案就再也沒有存在的必要。該法案似乎也關心暴徒的權利,並試圖保障他們不會因為參加「非暴力抗爭活動」而影響到申請美國簽證的機會。

  可是,事實是:恰恰就是這些暴徒對社會進行持續不斷的肆意破壞會令他們獲得美國簽證的機會大受影響。暴徒破壞港鐵站,投擲汽油彈,甚至對政見不同的人士予以人身攻擊,對此,外國政府應當捫心自問,他們如果遇到這樣的行為,是否也能像香港警察那樣十分克制地執法。

  多虧有了現代化的媒體,世界才能實時目睹香港近期所發生的社會事件,美國國會議員無疑也看到了事實:《基本法》所賦予公民的權利和自由確確實實得到了保障,香港擁有言論自由、集會自由、遊行自由以及新聞自由,甚至包括假媒體都有出版的自由。暴徒一次又一次讓示威活動以暴力衝擊收場,這些都是毫無意義地損人不利己,並衝擊了公民權利的底線。然而,黃之鋒遊走國際社會,發表各種言論,唯獨隻字不提他的同道者對香港所造成的大破壞、所帶來的社會混亂。黃之鋒極力獻媚討好某些西方政客,這些以立於道德高地自居的政客,應該了解黃之鋒慣於信口雌黃。

  註:本文的英文原文刊登於《中國日報香港版》評論版   

  中國事務顧問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