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页 > 评论 > 正文

向暴力說不 全力守護家園/吳換炎

時間:2019-08-14 04:24:02來源:大公報

  香港已經到了最危機的時刻,制止暴力犯罪,向暴力違法說「不」,已成為全港市民當前的首要任務。極端勢力挑戰國家主權,踐踏「一國兩制」底線,企圖以玉石俱焚的方式,把700萬市民推向不歸路。這是我們絕對不能容忍的!

  兩個多月以來,黑衣人橫行香江,衝擊立法會、毆打市民、對抗警察、塗污國徽、侮辱國旗、阻礙交通,把東方之珠糟蹋得滿目瘡痍。市民不禁要問,我們曾引以為傲的多元包容、守法文明的香港哪裏去了?亂港派打着和平示威的幌子,裹挾一大批香港市民,用棍棒、雨傘、磚頭表達他們的所謂「訴求」,對與他們觀點不同人拳腳相加,這哪裏有一點和平的影子?亂港派還把暴亂之火燒向全港,從東到西,從南到北幾乎沒有一塊安寧之地。說到底,亂港派搞的就是一場具「顏色革命」特徵的暴亂,其目的是要搞亂香港、摧毀「一國兩制」,與「台獨」勢力沆瀣一氣,幫助美國遏制中國。

  對於亂港派的這一詭計,中央採取了一系列非常理智有效的應對策略,堅定支持林鄭月娥特首依法施政,堅決支持香港警隊嚴正執法,同時也做好了採取雷霆手段的準備。一旦香港局勢失控,中央便會協助香港平息暴亂,徹底粉碎亂港派的圖謀,把敵對勢力給香港造成的破壞減到最小。

  向暴力違法說「不」,我們必須維護好香港的營商環境。看到香港今天這個樣子,我非常痛心,廣大市民同樣也非常痛心香港是國際金融中心,商業活動頻繁,連日來大規模的罷工和暴力衝突,數以百計航班停飛,多個國家已對香港發出旅遊警示,嚴重損害香港的國際形象,零售、旅遊、飲食等行業更是首當其衝。若暴力示威和各種破壞活動不能及時遏制,香港第三季的GDP將會下跌並出現經濟衰退,屆時香港市民的生活都可能陷入困境。因此,香港市民應該冷靜思考,為香港的整體利益考慮,必須徹底與暴力違法行為切割。

  沒有穩定談何發展

  向暴力違法說「不」,我們有責任教育好自己的子女。青年是香港的未來,承載着父母的希望。家長對子女的健康成長負有教育引導責任。香港是一個多元社會,每一個市民都享有言論自由,都有和平理性表達自己訴求的權利。對於年輕人表達的訴求,即使不一定正確也應該包容,但年輕人應該以和平理性文明方式表達訴求,不能以違法、暴力的方式表達。

  對於香港社會存在的深層次矛盾和政府施政中若干不足,青年人既要發表意見,更要以自己的建設性勞動來改變。暴力抗爭,甚至被敵對勢力當槍使,搞亂香港,其結果只能損害港人的根本利益,其中當然包括青年人自己的利益。我們應該對自己的子女講明這些道理,教育他們遠離暴力犯罪,否則毀了孩子,也害了家庭。我們還應該讓孩子們明白,中央和特區政府不但沒有剝奪他們表達訴求的權利,而且一直關心着他們,一直聽取他們的意見。

  向暴力違法說「不」,我們要堅守好愛國這一條道德底線。任何一個國家的國民,都會愛自己的國家,這是最起碼的底線。作為中國人,你不愛自己的國家,那麼你要愛哪一個國家呢?污損國徽、丟國旗落海難道這就是勇敢嗎?你做的是親者痛仇者快的傻事!你以侮辱自己國家的方式博得外人叫好,你中國人的良心長到哪裏去了?

  向暴力違法說「不」,我們要守護好香港家園。香港是我們的家,是每位市民命運所繫的地方,需要我們每一個人用心去守護。在暴力面前,不敢出頭露面、不願擔責,甚至阻撓警方執法,討好暴徒,實際上就是在縱容包庇犯罪。因此,我們每一個人都有義務站出來,用自己的行動向暴力違法說「不」。

  現在我們國家發展蒸蒸日上,國家強大,香港的經濟社會各方面都會繼續朝前走。我們相信,有中央的堅強領導,有強大祖國作為後盾,在「一國兩制」下香港必將繼續繁榮。

  全國政協委員、香港福建社團聯會主席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