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页 > 评论 > 正文

社會恢復和諧才能繼續前進/張學修

時間:2019-08-10 04:23:56來源:大公報

  纏繞香港兩個月的政治風波持續發酵,嚴重妨礙社會民生,暴力事件此消彼長,市民苦不堪言。止暴制亂,恢復秩序,讓社會重回正軌是香港現時的首要任務,也是民心所向。香港是法治社會,任何訴求、任何行動都要在和諧理性的前提下進行,一切亂港行為應就此完結,一切暴力行徑都要得到應有懲罰,為了香港社會的和諧穩定,社會各界必須團結一致站出來,支持政府、支持警方依法執法,不要讓無日無之的禍亂搞砸香港經濟,不要讓無止境的鬥爭蓋過繁榮發展的主旋律。

  持續多日的暴亂成為「反中亂港」分子肆虐的溫床,外國勢力大搞港版「顏色革命」,圖謀奪取管治權,本土激進分子則挾洋自重,從中牟取利益,各類勢力乘虛而入,讓社會陷入了萬劫不復之路。

  暴亂對社會毫無助益,更嚴重衝擊「一國兩制」底線,完全偏離和平理性原則,已無商榷餘地,止暴制亂是唯一解決方法。身為香港一分子,我們應以積極態度協助解決香港問題,採取積極措施平亂,此時我們能做到的,就是全力支持特區政府、支持警方果斷執法,以香港的法律,依法懲治暴力犯罪行為,還香港社會一個安寧。

  挺特首、撐警隊是當前穩定香港局勢的關鍵,暴徒誤以為爭吵就能解決問題,這種以暴力逼迫政府的歪風不能再長,港人需主動設計應對方案,以系統性策略應對連串暴動示威。

  中央亦十分關注香港近來的狀況,國務院港澳辦主任張曉明日前通報中央穩定香港局勢五大重要精神,強調當前最急迫和壓倒一切的任務就是止暴制亂,恢復秩序,為香港社會注入強心針。中央高度關注當前香港局勢,並從戰略和全局高度作出研判和部署,表達了對一切挑戰「一國兩制」底線行為絕不容忍;更表達了對特區政府依法施政的支持,以及對香港警隊堅定不移、毫不動搖的支持。

  依照目前形勢,港人能做的,是全力支持特首、支持警隊,唯有相信特區政府、相信警隊的有效執法,才能平息暴亂,化解紛爭,也是當前穩定香港局勢的關鍵所在。

  連串暴動影響經濟,干擾市民日常生活,社會各界對暴亂都已忍無可忍。香港工商界及愛國愛港力量必須在此時發揮維護香港繁榮穩定的中流砥柱作用,與市民攜手同行,在這一關鍵時刻站出來,向暴力說不,全力支持特區政府及警隊依法執法,相信在中央的堅定支持下,香港定能處理好是次事件,平息暴亂,重回正軌。

  唯有社會重回和諧穩定的正軌,才能修補裂縫、謀求發展。平定暴亂,回復秩序對目前的香港至關重要,也是重振經濟的前提條件,唯有穩定和諧,才能為經濟發展創造空間,建立良好社會架構,才能從根本上解決積存已久的社會民生問題。

  是次暴動事件亦再次浮現出香港易受外國勢力影響等問題。任何外力的插手香港內部事務都是嚴重挑戰「一國兩制」底線的行為。經此一役,廣大香港市民更要堅守「一國兩制」原則。同時亦需要深刻認識「港人治港」、高度自治的內涵及意義,以主人翁的思維,堅定信心,保證「一國兩制」行穩致遠。

  香港事務需要全港700萬人齊心協力、一同解決,在日後的日子裏,更是要堅守底線,不忘初心。香港各界愛國愛港人士更是要起積極作用,向社會傳達正義之聲,與廣大市民齊心協力,反對一切暴力行徑,杜絕一切破壞香港社會和諧穩定,衝擊「一國兩制」的行動,永保香港長期繁榮穩定。

  全國政協委員、海南省港區政協委員聯誼會會長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