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页 > 评论 > 正文

用愛共創和諧社會

時間:2019-08-09 04:24:17來源:大公報

  香港持續發生暴力示威,令每位市民感到心痛,不少人也對青年人失去了希望。筆者剛過去和香港菁英會一班會友出席了願景基金會「十面埋『服』社會創新服務大賽2019」頒獎典禮,在活動感受到青年人的正能量。

  何必執著於政治爭議

  該大賽活動主題為「衝出香港.服務粵港澳大灣區」,希望透過多項創新的服務計劃,把香港「關愛互助、團結共融」的精神遍達大灣區,透過服務有需要的市民為他們帶來希望,藉此讓參賽隊伍獲得更多不同服務的體驗。計劃由上年10月開始接受報名、啟動、2月至5月開始服務、6月評審日以及7月的頒獎禮,以青年人為主導策動的服務各具特色、創意,受惠人數多達1.3萬人,動員了超過1000名來自粵港澳大灣區的義工,以行動實踐了「用愛感染生命,共創和諧世界」的願景!

  評審團來自社會不同界別的人士,根據服務的原創性及創新性、資源運用、受眾人數及主題配合為評審準則。大賽最後由民生書院的「互助大灣 民生飛翔」,以及KIDS FIT的有效使用「遊樂場設施」推廣,憑着創新和細心的服務,分別奪得中學組和公開組冠軍。另外今年大會特設「我最喜愛大灣區」服務大獎,由健康家庭及青年發展中心的「『同一片藍天,同一個夢想』鳳凰扶貧留守兒童在肇慶」奪得。

  筆者身為籌委會主席,也以這班青少年為榮,從青年隊伍的分享感受到他們的認真,對國家、香港的熱愛,以生命影響生命,透過服務去深入了解其他城市的生活,筆者衷心欣賞每隊青年人的熱誠。

  筆者認為,香港有這麼多待解決的問題,我們何必為了政治上的爭議,拚個不死不休?為何不全力去爭取更多可以改善民生的政策?

  應把仇恨轉化為愛

  以前的香港人出名在充滿大愛精神,每逢香港甚至其他國家有事、出現天災,香港人也會踴躍支持捐款和救災行動。香港現在出現了和諧失調的大危機,在此懇請各方發揮大愛精神,一起平心靜氣,停一停,把仇恨轉化為愛的力量,散播往社區,「愛老扶幼助弱」,這樣不是更有意思嗎?與其每星期也去遊行集會甚至搞破壞,為何不用這些力量去社區幫助一些有需要的人?筆者保證社區一定會因為您們的參與而變得更美好。

  高松傑

  香港菁英會社會民生研究會主任

  音樂堂慈善基金會主席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