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页 > 评论 > 正文

全力支持特首止暴制亂/李文俊

時間:2019-08-08 04:28:14來源:大公報

  香港正面臨回歸以來最嚴峻的局面,如果任由事態惡化下去、任由暴力橫行下去,香港會變成怎樣的廢墟?港澳辦主任張曉明、中聯辦主任王志民昨日共同在深圳舉辦香港局勢座談會,其間對港人提出殷切希望:要全力支持特首及警隊平暴制亂、堅定地捍衛「一國兩制」及香港社會秩序。在當前大是大非問題面前,香港已無退路,全體港人要勇敢發聲,全力支持特首和警隊依法平息暴亂。

  各界市民或許對當前形勢認識不清,或許對暴徒及亂象感到害怕,但如果再「忍氣吞聲」下去,如果任由「暴」和「亂」持續下去,結果不僅會危及港人的生命和財產安全,而且會毀掉特區政府的管治權威、毀掉香港的法治基石、毀掉香港的繁榮穩定、毀掉「一國兩制」。港人願意接受這種結果嗎?

  香港無退路須依法平亂

  香港再亂,也絕不可能跳出中央的把握當中。當前這場暴亂目的絕不簡單,背後是「反中亂港」勢力以及外國勢力操縱之下的一場政治顛覆行動,當中鼓吹「港獨」、喊出「光復香港 時代革命」的口號,包圍及衝擊中聯辦大樓、侮辱國旗、污損國徽和區徽,嚴重挑戰「一國兩制」底線,帶有明顯「顏色革命」特徵。對這類行動,還能奢望暴徒自動退下來、奢望外國勢力自動停止操控嗎?

  嚴峻的形勢說明,我們絕不能後退,必須堅定不移地支持特首及警隊全力平亂。過去兩個月來,香港警隊在承受巨大壓力的情況下,「堅守崗位,無懼無畏,執法非常專業、克制,無愧於世界上最優秀警隊的讚譽」,令人敬佩、令人感動。張曉明主任指出:「中央旗幟鮮明地支持警隊嚴正執法,果斷執法,確保香港社會治安和市民的生命財產安全」,我相信所有熱愛香港的市民也會一樣,堅定地站在支持警隊的立場之上。

  過去一段時間以來,或許有些市民對特區政府的施政有不同意見,甚至有不滿和批評。但這都沒關係,在維護「一國兩制」原則面前、在暴力可能吞噬香港的危機面前,所有香港市民都要放下個人成見、放下個人利益,堅定地站到與中央一致的立場上。正如王志民主任所說:「挺行政長官挺特區政府,要真挺、包容地挺,少些指責、怪責,多些理解、扶持。」

  止暴制亂,是當前一切工作的重中之重。支持特首、支持警隊,只要港人團結一致、凝聚力量,一定可以穩住香港局勢,而暴徒也必將無處可躲、接受法律和正義的懲罰!

  全國政協委員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