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页 > 评论 > 正文

井水集\毀人墳者當心收尾兩年

時間:2019-07-24 03:23:15來源:大公報

  《蘋果日報》網昨刊出圖文,顯示立法會議員何君堯先人的墳墓被破壞,圖片中可見墓碑被推倒,牆上被髹上「官黑勾結」字句,標題還指責何君堯「破壞何家子孫福蔭」……。

  在中國人社會,毀人祖先墳地,是最惡毒、也最「冇陰騭」之事;激進分子幹出如此惡毒之事,《蘋果》網興高采烈的加以渲染報道,都要記住中國人嗰句老話:當心收尾兩年!

  何君堯自出任本屆立法會議員以來,由於個人具鄉事背景,又有法律專業知識,一向立場鮮明,全力支持「一國兩制」和特區政府依法施政,在立法會內與反對派針鋒相對、從不退讓,不少市民都讚他敢言,但也因此成了反對派的「眼中釘」和「肉中刺」,務必去之而後快,《蘋果》更經常對其言行加以歪曲和醜化,但何君堯無懼壓力,在此次修例事件一如既往支持政府,激進反對派對之自是恨得牙癢癢。

  前晚元朗地區發生所謂「白衣人」事件後,激進反對派立即將矛頭指向何君堯,指他與暴力襲擊及所謂「官黑勾結」有關。何君堯翌日即舉行記者會作出澄清,解釋當日只是回家路過現場及與街坊打招呼,與事件完全無關,並表明譴責暴力的立場。

  就元朗打人事件,警方正展開拘捕及調查,但激進反對派竟在此時對何君堯的先人墳墓進行破壞,留下的「官黑勾結」字句是為佐證。如此目無法紀的惡行,與「私刑」執法無異,是對法治社會的嚴重挑戰。在本港,毀壞他人墳墓屬刑事罪行,對此,不僅何君堯本人及其家族會追究到底,警方也必須全力調查跟進,將毀墳暴徒緝捕歸案、繩之於法。

  全港市民,未必人人認同何君堯的一貫言行,但對這種「掘人祖墳」的惡行也無不感到厭惡和反感。如果這種惡行不被遏止,則正氣不敢伸張,惡人氣焰囂張,港人社會將會陷入人人自危、難再安居的絕境。關 昭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