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页 > 评论 > 正文

暴力亂港 台灣黑手現形

時間:2019-07-20 03:23:15來源:大公報

井水集

  據台灣媒體報道,十多名參與過衝擊香港立法會的示威者已抵達台灣尋求「庇護」,陸委會表示「支持香港民主自由及保護人權」,將會根據法規提供「必要協助」,而正「出訪」的蔡英文被問及此事時表示,「對這些來自香港的朋友,會基於人道作適當處理」。

  這些赴台示威者據悉多是年輕人,和參與暴力衝擊一樣,眼前他們大概正為自己的「逃亡壯舉」而感到興奮;不過,當有朝一日,利用價值已失,在台走投無路、生活無着的時候,他們就會知道俯仰由人的味道,為自己當日的衝擊行為感到後悔。

  事實是,如果他們是暴力衝擊立法會的主要策劃者和參與者,那麼,他們已經觸犯了香港的刑事罪行,必須面對和承擔法律後果,所謂「逃亡」也改變不了犯罪的事實,早晚也會被繩之於法。

  不過,這些「逃亡」示威者的爭相赴台,正好進一步突顯了台灣當局在此次反修例暴力亂港中的幕後黑手角色不容否認。在連串暴力事態中,人們已經越來越清楚看到台灣有關當局的身影,暴力衝擊立法會和企圖佔領的行徑,更使人赫然驚見當年台灣「太陽花運動」佔領「立法院」的「翻版」。

  而據各方消息,一批激進分子早在半年前已經赴台,在台南某個地方接受「軍訓」,為適當時機在港掀起暴力衝擊作好準備。而本港市民有目共睹,激進分子在暴力衝擊中的行為和部署,包括一波波「有前有後」的接力衝擊、搬動堆紮「鐵馬」的純熟技巧,以至傳送物資、快速撤退、醫療急救,均非經過長時間訓練不可。

  台灣蔡英文政府和「台獨」勢力,為了達到對抗和否定「一國兩制」的目的,拉攏、「培訓」香港激進分子和「港獨」勢力以暴力亂港,其險惡用心和圖謀已昭然若揭,港人必須擦亮眼睛,警惕激進分子勾結外力的惡行。關 昭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