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页 > 评论 > 正文

井水集/落區搞事 人人喊打/關 昭

時間:2019-07-12 03:02:20來源:大公報

  激進反對派繼連串遊行集會和暴力衝擊之後,使出亂港新招數,由集中衝擊政府機構改為分散到全港各地區搞事,實行「散兵游勇」式戰術,到處竄擾生事,通常三幾百人、鬧幾個小時就「收工」。

  激進反對派這一招,惡果和破壞性絕不在暴力衝擊之下。大型暴力衝擊固然可起到他們所要的宣傳效果,向一心要在港推動「顏色革命」的外國主子交差,但一來大規模暴力衝擊要付違法代價,二來阻塞道路交通也易惹市民反感,難以持續;但分散落區搞事,可以令特區政府顧此失彼、施政更難,執法人員也會疲於奔命,堪稱「本小利大」。

  而在激進反對派這一亂港新招之下,還出現了一個令人擔憂的現象,就是港人社會將被進一步撕裂和分化。港人社會一向多元,市民對政府施政以至修例事件都會有不同看法,有人選擇上街,有人則保持緘默,未至於出現大規模的對峙、對抗局面。

  但是,眼前在反對派的「流竄戰術」下,矛盾被帶到屋邨、公園、商場、車站,落到了每一個市民的身邊,「初則口角、繼而動武」已屬無可避免,街坊、住客不僅在修例問題上各持己見,更重要的是生活空間受到滋擾和侵犯,前天在油塘某大型屋邨商場就出現了激烈對抗的一幕,一批激進分子到來要建什麼「連儂牆」,塗寫標語、張貼紙條,多名市民上前阻止和驅趕,雙方發生推撞,警員到場處理。

  在激進反對派的圖謀下,大型暴力衝擊伺機而動、地區零星衝突則無日無之,如此特區將永無寧日,社會被進一步分化。而民眾的憤怒是完全可以理解的,他們維護自己生活安寧與安全、拒絕被「政治化」的權利必須得到維護,落區搞事的激進分子有如「過街老鼠」人人喊打,市民要共同起來維護自己的利益和香港的前途,遏止激進反對派的「野貓式」亂港惡行。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