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页 > 评论 > 正文

孤臣孽子的奪權野心暴露無遺/陳光南

時間:2019-06-26 03:17:03來源:大公報

  32名港英時期的高官和政客發表聯署聲明,全盤否定修例,並提出三大要求:第一是要求行政長官「撤回修例」;第二是要求成立獨立調查委員會;第三是要求收回暴動定性。更有人抹黑林鄭說:「初心是錯的。政府的建議修訂把大陸和香港之間的牆也拆了」雲雲。這三個箭頭,最終目的就是要把林鄭月娥趕下台,進行奪權。

  聯署完全配合美國亂港

  32名孤臣孽子聯署的時機,和美國「香港人權與民主法案」出籠時機高度配合。美國國會及行政當局中國委員會主席麥戈文、共和黨參議員魯比奧和眾議員史密斯,提出新版「香港人權和民主法案」,設下香港特別行政區要在2020年實行普選立法會的時限,更要求普選特首,並威脅要制裁特區官員、撤銷香港的特別待遇。

  32名孤臣孽子此舉是為了做香港的特洛伊木馬,煽動香港民眾繼續衝擊和「佔領」金鐘,把對抗的火焰繼續點燃更旺。美國則在後面敲響戰鼓,給香港反對派壯膽,露骨地干涉香港政制發展,加強煽動暴力行動的力度。

  警務處處長已經講得很清楚,將大多數參與6月12日和平示威的市民,與當日用鐵支、長矛、磚頭攻擊警察防線的少數暴徒,應嚴格區分開來。32名孤臣孽子則是將兩者混淆在一起,為暴徒辯護,要律政司不要起訴暴徒,這完全是妨礙司法公正。

  他們都做過大官、參加過行政會議、也有立法會前議員,理應對香港法律非常熟悉。根據《公安條例》規定,凡有3人或多於3人集結在一起,作出擾亂秩序的行為或作出帶有威嚇性、侮辱性或挑撥性的行為,意圖導致或相當可能導致任何人合理地害怕如此集結的人會破壞社會安寧,或害怕他們會藉以上的行為激使其他人破壞社會安寧,他們即屬非法集結。如任何參與憑藉非法集結的集結的人破壞社會安寧,該集結即屬暴動,而集結的人即屬集結暴動。

  香港和英國法院已有大量相關案例。現在警方拘捕的32人中,僅5人涉暴動罪,為什麼32名孤臣孽子對警方的處理犯罪者的具體行動提出了否定,為什麼要為暴動行為提供保護傘?他們的圖謀是非常清晰的,企圖以此告訴香港青少年,即使做出攻擊警察的暴徒行為,也不會列為犯罪,美英勢力都會為他們撐腰和提供保護。香港越亂越好,香港的對抗不要停下來,還要升高溫度,直到美英勢力奪取政權為止。這是香港特別行政區成立接近22年以來,最複雜、最尖銳的保衛政權鬥爭。

  當前香港的亂局和2003年的形勢相比,有三個不同之處:

  第一,當時沒有外國勢力公開為反對派撐腰發表67次威脅性的聲明;

  第二,當時的孤臣孽子不敢公開簽署聲明,企圖奪權和破壞社會秩序;

  第三,當時香港的電子媒體不敢公開鼓勵對抗運動,把佔領者宣傳為「大英雄」,全面倒政府,更加沒有抹黑警察。現在的情況是,美英在港的「戰略盟友」全面浮上水面,公開支持暴動,公開反對警察嚴格執法,維護香港安寧。

  32名孤臣孽子的聯署聲明,和反對派提出的五項要求基本上是一致,就是特首宣布暫緩《逃犯條例》修訂後仍「不收貨」,他們大力支持「民陣」和「香港眾志」提出的要求,繼續維持一種奪權的態勢。

  回歸前,32名孤臣孽子對任何使用暴力行為都主張鎮壓,「維護法律與秩序」不離口;美英警方對佔領華爾街和佔領倫敦都採取鎮壓行動。現在這些人採取雙重標準,目的只有一個,他們要在香港點燃「顏色革命」的怒火,把歷史拉回港英時期,讓親美英的勢力掌權,讓香港成為一個「獨立的政治實體」。

  為美國干預香港開缺口

  32名孤臣孽子認為,日本大阪舉行G20峰會後日揭幕,只要港英時期的高官發表聲明,就可以製造機會、提供炮彈給美國總統特朗普,向國家主席習近平提出所謂香港人權和民主問題,要把暴動說成是和平示威,為外國干涉中國和香港特區內部事務的製造先例、打破缺口。他們用行動證明,自己完全是為美英效勞,甘願做賣國賣港的行動。這是痴心妄想,中央官員已表明,國家主席習近平絕對不會與特朗普討論香港問題。

  32名孤臣孽子是否知道:警察盡忠職守,執行香港法律,維護香港的法治和社會安寧,是保障香港繁榮和穩定的重要保障,抹黑香港警察,抹黑維護法律的行為,對干犯暴動行為者居然不准拘捕、不准起訴,這等於是點了警隊的大穴、廢了警察的武功,任由暴徒統治香港,讓白色恐怖繼續嚇唬港人不能為支持林鄭和警隊發聲,香港七百萬人怎麼能有安居樂業的環境?

  現在是謠言排山倒海鋪天蓋地壓向香港的時代,美英勢力主導互聯網輿論,他們的「戰略盟友」控制了香港的媒體,明明是6月12日立法會大樓外發生暴動,他們說成是和平示威;明明是香港法律允許警察在醫院調查犯罪分子,並且拘捕疑犯,犯罪者不能以保障私隱為理由,保護他們的犯罪行為。這一點連個人資料私隱專員黃繼兒也指出,執法機構查案若有足夠理據向醫院索取資料,院方不能以私隱作為擋箭牌。但是,反對派卻顛倒黑白,居然說警方無權在醫院調查犯罪行為。電視台和網絡排山倒海宣傳,變黑為白,顛倒是非。32名孤臣孽子加入了這個顛倒黑白的行列,只能說明他們已經出賣了靈魂,再沒有正常人的良心了。

  資深評論員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