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页 > 评论 > 正文

井水集\侮辱警察 誰將得益?\清水河

時間:2019-06-26 03:14:14來源:大公報

  亂港勢力全面抹黑攻擊警隊,甚至出現六月二十一日的大規模包圍警察總部的惡劣情況。面對如此嚴峻的形勢,有一個問題值得所有港人深思:當警察被侮辱、當警隊失去維護治安的能力,誰最得益?

  環顧世界各地,不論以什麼標準衡量,香港警察都是一支極其優秀的隊伍。這既體現在香港社會極低的罪案率,也體現在各項數據排名,更體現在香港法治的程度。事實證明,這是一支文明、法治、高效的警隊,值得全體港人珍惜。

  但令人痛心的是,過去半月來發生的種種事例,香港警隊正受到前所未有的衝擊。六月十二日有組織有預謀的暴力對抗,警員流血流汗,維護了秩序維護了法治;一周之後再出現圍堵警總、襲擊警員的違法行為,警隊忍辱負重、堅守崗位;再此之後,出現瘋狂的抹黑與網絡攻擊,數以百計警員的個人與家人照片被非法公開。如此種種,讓這支一直默默守護香港、保護港人安全的警隊,感到莫名的悲憤。

  顯而易見的是,亂港勢力意圖以這種侮辱、攻擊、抹黑、分化的手段,去達到瓦解警隊士氣、瓦解其維護治安的能力。然而,當香港警察士氣不再、執法能力受損之時,也就是香港罪案率飆升、治安急遽轉差、發展環境惡化之日。誰想見到滿街的搶劫犯橫行、誰想見到不斷撤資的情況發生、誰又想見到流血暴力無日無之的情況出現?美國人或許想見到,亂港暴徒更是做夢都想見到,但這絕不是港人所願見到的。

  維護警察的尊嚴、鼓舞警隊的士氣、支持警員的依法行動,符合香港市民切身也是根本的利益。事實上,即便在如此艱難的情況下,這支警隊依然在盡全力去保護市民、維護香港的法治。任何針對警隊的言行,本質上是在破壞香港的繁榮穩定,港人須對此大聲說不!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