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页 > 评论 > 正文

港英「前高官」的狡詐\清水河

時間:2019-06-24 03:12:12來源:大公報

  昨日有所謂的三十二名「前高官」發表聯署,聲稱要求特首答應「撤回修例」、「收回暴亂定性」以盡快恢復社會秩序雲雲。

  聯署的都是些什麼人呢?簡而言之,都是「港英前朝遺老」,例如有前「布政司」陳方安生、前「保安司」黎慶寧、前「經濟司」布簡瓊、前「憲制事務司」施祖祥,以及「港英」時期受寵的政客如民主黨李柱銘、楊森、劉慧卿等等。

  這群人過去收過什麼人恩惠、接過什麼政治任務、有沒有出賣過港人利益,其實大家心知肚明,不必點明。而選擇在這個時候發出這麼一份聲明,又會不會安什麼好心,市民也自有公論。然而,從聯署聲明的內容來看,這根本是一份徹頭徹尾的政治施壓聲明,也是一份意圖分化特區政府管治團隊的聲明,陰險狡詐。

  整份聲明可笑之處有二。第一,當大量暴徒包圍警察總部、公然踐踏法治、令香港面臨前所未有的動盪之時,他們不去聯署呼籲反對派停止衝擊,反而攻擊警務處長,如此本末倒置,「港英」年代他們敢這麼要求嗎?第二,暴力衝擊、包圍警總,這都是眾所周知的事實,但聲明中竟然稱「香港人用和平方法示威,國際社會及多國領袖高調讚揚香港人的公民質素,與特區政府指自己市民為暴徒成強烈對比」,其顛倒黑白之能力,令人大開眼界。至於提出的三個要求,更和暴徒「四點主張」沒有本質不同,不過是換了個名義而已。

  這幫「港英遺老」,將自己裝扮成一副「悲天憫人」之狀,惺惺作態,實際上是「包藏禍心」,是唯恐香港不亂。事實上,兩周之前他們已經出了一份類似的聲明,支持暴徒的嘴臉已表露無遺。

  一場修例風波,有如照妖鏡,照出了是人還是鬼。「前朝遺老」的突然現身,背後真正動機如何,「畫公仔不用畫出腸」矣!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