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页 > 评论 > 正文

議論風生\亂港派的亂港三部曲\李偉雄

時間:2019-06-22 03:12:53來源:大公報

  修訂《逃犯條例》引起社會極大爭議,特首林鄭月娥早前向市民道歉,但示威者不滿未有回應其四大訴求,包括不檢控612衝突的示威者,以及追究使用過分武力的警員等,昨日佔據政府總部一帶道路,之後更包圍警察總部。警方強烈譴責此等不負責任行為,並呼籲駕駛人士避免駕車到受影響地區。

  這群不承認自己是暴徒的人,不少人自參與非法「佔中」以來,又搞出旺角暴亂,近日更一次又一次在金鐘一帶搗亂。亂港三部曲(「佔中」、「旺暴」、包圍政總)的產生,實在是源於他們心中存在着的一股邪惡歪念。這股歪念就像一隻「兇獸」,無時無刻不等待機會,吞噬市民,破壞秩序。

  亂港歪念源於2014年違法「佔中」的失敗。在「佔中」開始前,一些法律界人士、政客、宗教人士鼓吹每個公民皆享有爭取民主的權利,又提出「公民抗命」這類騙人口號,使不少年輕人被誘導參與了這場亂港運動。這場令香港秩序大亂的違法運動,最終失敗,有不少參與的激進年輕人承受着嚴重的挫敗感,並在內心產生了一種被欺騙的感覺,因為雖然他們花光了精力和時間,又荒廢了學業,受盡有良知市民的唾棄及責罵,但卻一無所有。

  相反,一群「帶頭」學生領袖聲名大噪,名利雙收。這群參與「佔中」的激進年輕人在這種負面情緒帶動下,當中有不少人在2016年發動了旺角暴亂,走上更為激進的不歸之路,擺明車馬地撐「港獨」,終闖出大禍,負上了刑責。而這些心存亂港歪念的青年,有些日後進入了大學升學或投身社會工作,死心不息,不斷找尋及等候機會,以圖報復當年「佔中」及「旺暴」兩場違法運動敗走之仇。從近期一次又一次的「包圍政總」事件中,我們再一次看到「佔中」引發出的亂港歪念的恐怖力量,這股歪念培養出一批像宗教狂熱分子一樣的年輕人,他們心中只相信運用暴力、破壞社會秩序,才是加速實現他們一切無理訴求的手段。

  2014年宣揚「違法達義」歪論的所謂法律學者,策動出「佔中」鬧劇,再引發出旺角暴亂,令無知青年走向激進,又培養出一班樂於破壞秩序的青年「勇士」。近日,這群「勇士」終於又等到《逃犯條例》引起爭議的機會,向政府提出荒謬至極的四大訴求,借勢佔據政總一帶道路,並包圍警總,破壞社會秩序。這類心存惡念的年輕人,正是「佔中」發動者,最想收成的「果實」。一場非法「佔中」殘害了這一批青年的心靈,造成罪孽之深重,實非短短數年便可抹除。期望其他未受誤導的市民不妨花一些時間研究一下什麼是《逃犯條例》,弄清事件爭議的始末,不要被邪惡歪念所蠱惑,無知地參與了這場亂港行動。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