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页 > 评论 > 正文

「反修例」要拉病人陪葬?\清水河

時間:2019-06-21 03:14:16來源:大公報

  昨日醫管局公開一件令人震驚的消息。本周一,醫管局電腦系統遭到黑客以DDOS方式猛烈攻擊,持續長達三小時,所幸在防火牆保護下,黑客無功而返。如果聯繫到當天出現的所謂醫管局與警方電腦聯網的消息,則黑客來自於反修例陣營,已是呼之欲出的事實。

  此事令人震驚之處在於,僅僅是因為政治立場的不同,反修例就要以破壞全港市民利益為代價;僅僅是因為一個警方入院逮捕暴亂分子的個案,反修例陣營就要拉全港病人來陪葬。這是怎樣的自私與瘋狂?

  假設反修例黑客成功、醫管局電腦系統被入侵,會出現怎樣的局面?屆時不僅病人預約看病、醫生開藥,甚至於病人手術安排等,都會受到嚴重影響。一些慢性病人或可以等候,但一些急診病人卻很可能因為系統癱瘓延誤搶救而死亡。這絕不是危言聳聽,而是隨時都可能出現的危機。

  慶幸醫管局的網絡安全維護做得好,也慶幸反修例黑客水平不高,否則後果不堪設想。此事值得全香港社會深思的是:何以一個高度法治化的社會,會出現如此極端、瘋狂、自私的行為?到底誰要為此負責?

  其實,黑客攻擊醫管局並非孤例,過去一個月來,極端行為屢見不鮮。從當街投擲汽油彈,到公然用兇器襲擊警察、拿警員家人照片作生命威脅、恐嚇要殺特首全家,乃至於為了懸掛標語而失足跌死……顯而易見,由於反修例的「傳銷式」、「洗腦式」文宣,已令許多年輕人失去理性思維的能力,蒙蔽理智,極度偏激。這股現象如果不盡快遏制下去,未來難保不會出現更令人憂慮現象。

  特首已經宣布無限期的「暫緩」,也向公眾作了真誠的道歉,還有什麼理由繼續糾纏下去呢?有人呼籲今日再發動極端的包圍及衝擊行動,但願不要再出意外了,否則,反修例的政客們,你們死有餘辜!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