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页 > 评论 > 正文

井水集\繼續亂港者與民為敵

時間:2019-06-19 03:12:16來源:大公報

  特首林鄭月娥昨日就修例風波作出了最誠懇和負責任的道歉,很多市民都表示「收貨」,特首提出的拋開紛爭歧見、重新聚焦社會經濟民生的要求更獲得最廣泛的認同和支持。

  但是,仍然是那句老話:「樹欲靜而風不息」,眼前,特首和政府都已經公開求「靜」了、市民也普遍支持「樹靜」,但是,唯有來自激進反對派以至分離分裂勢力的「風」卻沒有停止,還在那裏使勁的鼓吹,企圖撼動港人社會這棵大樹。

  就此,《蘋果日報》一篇報道毫不掩飾的說,日後香港也要出現「黃背心」,每逢周六或周日就上街,分散到各處活動,形成「社會新常態」,只要一有「消息來源」,年輕人就會從四方八面「自發聚集」……。

  此一說法,如果屬實,則未來港人社會堪憂,繁榮安定和市民福祉堪虞。事實是,激進反對派此一「構思」,正是從此次所謂「反送中」風波而來,他們以為,政府暫緩修例,本立法年度內不再提起,林鄭特首公開致歉,政府「輸」了,就等於是他們「贏」了,大批人聚集佔據街道「贏」了、用鐵馬磚頭衝擊警方「贏」了。

  如此說法,難道是事實和可以容忍的麼?

  事實是,政府暫緩修例,林鄭公開道歉,只是就政府工作不足而言,只是為了盡快結束社會上的混亂局面,並不是依法修例錯了、依法施政錯了,更絕不等於違法佔領、暴力衝擊和掟磚推鐵馬對了。

  市民眼睛雪亮,人人心中都會有一把秤,特首和政府工作有不足時,市民會表達不滿和批評,但出發點並非是要搞倒政府、搞亂香港。如果激進反對派真的以為「有風就要駛盡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