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页 > 评论 > 正文

「亂港派」不會就此罷休/陳進典

時間:2019-06-18 03:12:53來源:大公報

  特首決定暫緩修訂《逃犯條例》,已最大程度上回應了社會的訴求。然而,「泛民」不僅沒有因此而收手,反而變本加厲,除了繼續煽動周日的大遊行,甚至發動要求行政長官林鄭月娥下台的行動。事實再次說明,「泛民」反的不是修例,而是要配合外國勢力搗亂香港以從中獲利。

  圖摧毀政府管治威信

  應當承認,香港社會有一部分市民對《逃犯條例》修訂並不完全理解,甚至抱有較深的誤解。然而,這本來是對修例本身的疑問,在「泛民」及其幕後的外國勢力操弄及激化下,變成了意識形態上的極端對抗。因此,儘管特首作出了暫緩決定,釋放出了聆聽民意的善意,但從本質而言,這些都不可能滿足「泛民」的胃口。他們要的不是平靜,而是越亂越好。

  當日毛孟靜等「泛民」議員在與特首會面後,稱不接受「暫緩」而是要「撤回」,又指如果林鄭不辭職,「泛民」不會就此罷休。至於「民陣」,其召集人岑子傑更是囂張,一方面要求完全廢棄修例,另一方面又要求放棄對暴徒的檢控,聲稱:「暫緩修例就好似仍有一把刀,放在市民的身上,只要輕輕一推就刺入心臟,因此明天會繼續舉辦遊行,要求林鄭月娥下台,撤回修例。」

  實際上,手上拿着「刀」在威嚇港人的不是別人,恰恰是「泛民」自己。他們明知暫緩已經回應了民意,明知修例已經沒有任何迫切性,也明知香港面臨巨大的動盪期,仍然試圖要全力摧毀特區政府的管治威信,以獲得更多的政治利益。試問,即便林鄭下台了,他們會就此收手嗎?正正相反,屆時必定還會出現更為極端的要求。

  例如,「亂港派」議員朱凱迪昨中午號召在立法會示威區留守的示威者,稱特首林鄭月娥不召開記者會回應市民訴求,下午三時便發起遊行往特首辦,又佔據龍和道,要求林鄭月娥直接面對市民,並盡快答覆市民訴求,即撤回修例、追究警方武力鎮壓、要求取消「暴動」定性,及要求特首下台。

  從朱凱迪的言論就可以看到,「亂港派」的意圖就是要一步一步蠶食下去。如果同意了其當前的要求,必定會再提新的要求,不可能會有休止的。

  從煽動6月12日的嚴重暴動,到周日的所謂兩百萬人遊行,香港的「泛民」用事實證明他們是名副其實的「亂港派」,再次露出了猙獰面目。而最希望香港動盪的、最希望出現流血事件、最希望年輕人出意外的,就是這群聽命於外國勢力的「亂港派」政客。但莫以為可以猖狂於一時,悖離民意,終將自食惡果!

  從頭到尾,如果沒有美國的介入,修例一事絕不會如此複雜。如果不是美國人千方百計地散播謠言,支持修例的整體民意也不會變。問題在於,何以一件香港的本地立法事宜,美國人會如此關心?移交台灣殺人案香港疑犯的問題,又怎會扯上美國的利益?回望過去的近四個月時間,市民其實可以看到,一條以修例為抓手的亂港策略,早已慢慢鋪開。

  打贏修例戰保社會安寧

  過去多場遊行示威活動中,在多個網上討論區以及社交群組中,充斥着大量煽動包圍立法會、堵塞主幹道、襲警乃至搶槍的信息,甚至製作汽油彈等武器的指南,有的群組人數高達兩萬人之多。示威人士之後開始在灣仔、金鐘等地囤積飲水、食物等「戰略物資」。什麼人提供物資、什麼人提供接應、什麼人負責衝鋒、什麼人負責運送……其嚴密程序,與一支軍隊別無兩樣。現場數以萬計的示威者,頭盔、工具、後勤等等裝備之齊全、部署之嚴密,堪稱前所未有,如果沒有巨大的資源投入,何以出現?

  這是一場巨大的政治角力,關係香港的長治久安和繁榮穩定,不論是特區政府和建制派都沒有退後和讓步的理由。只有打贏這場修例戰,香港社會的安寧穩定才會有保障,香港市民的安全利益才會有保障。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