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页 > 评论 > 正文

豈容「八國聯軍」亂港犯華/梁文聞

時間:2019-05-20 03:17:51來源:大公報

  圖:李柱銘(左二)、李卓人(右一)等人到美國「覲見」國務卿蓬佩奧,尋求美國加強向特區政府施壓,妄圖拉倒修例

  古有吳三桂引清兵入關,今有反對派一眾小丑試圖借助外國勢力損害中央政府及特區政府的管治威信。本文所說的,就是香港反對派遠赴美國,借《逃犯條例》修例一事大肆抹黑中國,企圖要中央政府及特區政府屈服。

  近日,美國的盟友包括英國、加拿大、德國等地的政府、相關人員,以至美國國會中的反華政客,群起加入對《逃犯條例》的抹黑。誠然,這些國家通過「文攻」恐嚇,肆意向中國施壓,畫面之震撼,仿如百餘年前的「八國聯軍」侵華。

  1900年,英國、美國、法國、德國、俄羅斯、日本、奧匈帝國、意大利組成八國聯合軍隊,出兵入侵中國。由於當時滿清政權腐敗無能,最終清廷慘敗,甚至連慈禧太后也是逃難離京,最終清廷與各國簽訂《辛丑條約》。此不平等條約是我國近代歷史上喪權辱國程度最深的一次,付出龐大的賠款、喪失多項國家主權……自此以後,中國淪為二等國家,外國加緊入侵步伐,國民隨後經歷長逾五十年的苦難。

  通番賣國者下場必然慘淡

  《逃犯條例》修訂擾攘多時,很大程度上是反對派政客從中作梗。最初特區政府提出《逃犯條例》修訂時,反對派陣營大肆散播恐慌,說得香港人像是大禍臨頭一樣。實際上,特區政府提出修例是為了堵塞多年的法律漏洞,一方面彰顯公義,另一方面維護國家安全,避免香港淪為「逃犯天堂」。

  當特區政府堅持修訂《逃犯條例》,民意又偏向支持修訂,再加上中央政府表明支持特區政府做法,部分反對派政客便狗急跳牆,竟想出越洋「覲見」美國國務卿尋求支持,更明言希望全世界採取行動向中國施壓,像是希望「八國聯軍」再次擊敗中國似的。

  在我國歷史上,通番賣國的漢奸下場都是悲慘的。抗日戰爭時期,一批中國國民黨要員降日賣國,建立汪偽政權。美其名是與日本合作的一個和平政權,實際上是助紂為虐。當時那些賣國的漢奸,沒有一個有好下場。汪精衛1944年病亡,其墳於抗戰勝利後被炸毀。在抗戰勝利後汪偽政權第二號人物陳公博於1946年被處決,另一汪偽政權要員周佛海則病死於南京老虎橋監獄。

  回歸接近二十二年,「一國兩制」、「港人治港」、高度自治得到貫徹落實,成就有目共睹。可惜,香港小撮人仍沒有接受現實,更企圖引入外國勢力,破壞香港百年基業。由非法「佔中」、反「一地兩檢」、到現在的反修訂《逃犯條例》,都是小撮「港奸」借題發揮,企圖打擊特區政府的管治威信,繼而達到他們「反中」的最終目的。

  然而,今時不同往日,中國再不是任由外國魚肉的滿清政權。在此謹敬告任何人,且別妄想再來一次「八國聯軍」!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