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页 > 评论 > 正文

井水集\「逃犯八國聯軍」收聲\關 昭

時間:2019-05-20 03:17:13來源:大公報

  美國國會和行政當局「中國委員會」的主席麥高文,據悉將會向香港特首林鄭月娥發出信件,對特區政府修訂移交逃犯條例表示「憂慮」,同時並會「促請」特朗普開腔「關注」事件,雲雲。

  與此同時,美國《華爾街日報》前天社論稱,對香港特區政府修例的「擔憂」屬於全球,修例會容許北京向香港政府施壓,以虛假藉口要求引渡美國人。社論呼籲國際社會要「拯救」香港,聲稱「上月數以十萬計的人上街抗議,美國和西方社會應該與他們一起,譴責這個令香港和香港人跌入中國陷阱的計劃。」

  而早在上周四,在美國國務卿蓬佩奧會見李柱銘等人後,美國國務院發表「聲明」,指修例「威脅」香港的法治。

  而在美國為首作祟和鼓吹之下,英國和一些歐洲國家的政府、右翼政黨團體和所謂「國際人權組織」等,近日也紛紛開腔,對香港修例表示「憂慮」。一時間香港特區的移交修例成了國際關注焦點,大家七嘴八舌的都來「插一腳」,「關注」一番,大有政治輿論版「八國聯軍」重來之勢。

  但是,這裏面,有兩點不能不指出:一是香港特區政府提出的修訂移交逃犯條例,這些反修例「八國聯軍」們對具體內容到底知道多少?對修例的前因後果和迫切性又了解多少?而且,他們自己的國家和政府難道沒有移交安排,任由逃犯自出自入的嗎?

  而更重要的是,這些國家和地區的政客和政治團體,憑什麼對中國香港特區的法律事務指手畫腳、說這說那?他們又憑什麼要中國香港特區跟隨他們的指揮棒轉,他們說一句「關注」、表一下「憂慮」,特區政府就要束手束腳,收回成命?香港難道是他們的「附庸」和「屬地」,香港難道沒有人懂法律,他們沒有聽過香港是「法治之都」,在全世界法治排行榜上還排在他們前面的嗎?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