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页 > 评论 > 正文

辱罵特首應依法追究\關 昭

時間:2019-05-10 03:17:16來源:大公報

  昨日立法會特首答問大會上,胡志偉等人對特首林鄭月娥肆無忌憚的進行人身攻擊、破口大罵,實在已經到了令人無法容忍的地步。

  香港是法治之都、立法會是立法之所,胡志偉可以從一百個角度反對修改移交逃犯條例,但憑什麼可以在議席上當眾指罵林鄭「有黨性、有奴性」和「冇血性、冇人性」?又憑什麼可以公然說「一國兩制」之所以要推行,是因為「香港人怕共產黨」、是因為「香港人對共產黨沒有信心」?

  面對反對派的惡罵和挑釁,特首林鄭月娥的回應是冷靜和克制的,她說:「剛才胡志偉議員的發言,撇除了對我個人誣衊外,正正就是我在開場白中所說,令我痛心和遺憾。國家經歷了七十年,今年慶祝建國七十年,來到這階段,對這一種毫無根據的指控,我真的感到有些痛心。」

  林鄭還進一步回應指出,在修例問題上,部分議員引用的都是外國政府、特別是美國政府的言論,說這樣那樣,「我希望議員都留意,今日中美不單只在貿易鬥爭之中,亦真的在角力,希望議員都能夠看清楚事實,要維護香港的利益。」

  事實是,林鄭的這一提醒,只能是與虎謀皮而已。自修例提出以來不斷向美英等外國政府「乞援」、引入外國勢力干預修例的,正正就是反對派一夥。就在昨天,李柱銘、李卓人就在加拿大什麼智庫上公開造謠,指一旦修例通過,「所有在港加拿大人都有可能被引渡到中國……」

  立法會不是反對派的「抗中亂港俱樂部」,反對派議員更不能自視為「刑不上大夫」的特權分子,香港回歸至今已經二十一載,國家憲法適用於特區,在立法機關內公開醜詆特首什麼依法是不能容許的,僅僅趕出會外「今天不許再回來」並不足以反映問題的嚴重性。特首和立法會主席必須以更嚴肅的態度依法予以追究和處理,包括反華反共語言不能公開在特區立法機關內出現。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