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页 > 评论 > 正文

譴責反對派配合美國打「香港牌」「台灣牌」/楊莉珊

時間:2019-04-22 03:17:34來源:大公報

  繼早前提出在《逃犯條例》修訂中加入「日落條款」後,反對派再有新花樣。民主黨日前舉行記者會稱,立法會審議《逃犯條例》修訂的工作已陷入「膠着狀態」,加上台灣方面已表明不接受是次修訂,故在加入「日落條款」的同時,他們建議「以地域來劃分台灣」,將內地定義為「香港、澳門及台灣以外的中國地方」,以「避開『主權』爭議」雲雲。

  民主黨「獨」心昭然若揭

  行政長官林鄭月娥批評,有些反對修例者「說來說去,總之涉及內地就不接受,甚至有人認為這條條例基本上內容沒有什麼問題,只要剔除了有關內地的移交,一個月內都可以通過。我覺得這是一種非常有偏見,甚至背後有些目的的做法」。

  民主黨提出修訂背後的目的,就是將香港、台灣視為「獨立政治實體」,露骨鼓吹「港獨」「台獨」,配合美國打「香港牌」、「台灣牌」。

  眾所周知,國家的領土範圍包括內地、香港、澳門及台灣,或稱兩岸四地,港澳台地區是中國不可分割的一部分。早在去年5月8日,在外交部例行記者會上,有記者問美方發表聲明,對中國有關部門要求外國企業在其網站和宣傳材料中不得將港澳台地區列為「國家」進行無端指責。請問中方對此有何評論?外交部發言人耿爽說,無論美方講什麼話,都改變不了世界上只有一個中國,港澳台地區是中國領土不可分割的一部分的客觀事實。

  《逃犯條例》修訂加入「特別移交安排」,允許特區政府可透過個案方式,與沒有簽署長期協定的司法管轄區處理移交要求,包括內地、台灣和澳門,這不僅堵塞了漏洞,而且體現了「一國兩制」原則。港澳台地區作為國家的一部分,理應在此次修例中全面準確貫徹「一國兩制」。

  反對派反修例的根本原因,是他們對內地採取完全排斥和敵視的態度,包藏分裂國家的禍心。民主黨所謂將內地定義為「香港、澳門及台灣以外的中國地方」,並「以地域來劃分台灣」,乃醉翁之意不在酒,鼓吹「港獨」「台獨」之心昭然若揭。

  反對派政黨一直聲稱不支持「港獨」「台獨」,但近期反對派卻改變了路線,不但不再抗拒「港獨」「台獨」,反而有靠向「港獨」「台獨」之勢,這次反修訂《逃犯條例》風波,反對派更與「港獨」「台獨」狼狽為奸、充分合作。 

  反對派包括民主黨、「香港眾志」及一些「自決派」立法會議員赴台散播恐慌,勾結「台獨」勢力阻撓修例,幫台灣當局製造藉口反對「一國兩制」、和平統一。結果,台灣當局對修例的態度一百八十度轉變,改口稱「政府絕對不會接受任何以消滅國家主權為目的的作為」。

  甘當馬前卒助美遏華

  香港修訂《逃犯條例》為的是彰顯公義法治、懲治不法分子、保障民眾安全,但台灣當局為了搞「台獨」,竟與香港反對派狼狽為奸,抹黑和誣衊修例。反對派反對修例是要煽動「港獨」「台獨」,阻止兩岸四地移交逃犯,這正是反對派及「台獨」聯手反修訂的真正原因,也說明了「台獨」勢力、蔡英文當局為何橫加阻撓。

  這次反修訂《逃犯條例》,反對派與「港獨」進一步同流合污。「民陣」在今年元旦發起的遊行,幾乎所有「港獨」組織都參與了,大量「獨旗」出現在遊行隊伍中。3月31日「民陣」再發起反對修例遊行時,亦有眾多「獨人」及「港獨」組織成員參與。

  上周三《逃犯(修訂)條例草案》法案委員會舉行首次會議,會議主持人、民主黨議員塗謹申濫用權力,以種種藉口配合其他反對派議員「拉布」,令當日無法如期選出委員會正副主席。反對派拖慢法案委員會的工作進度只是其中一個招數,在會議舉行的同一日,多名「港獨」及激進分子進入立法會大樓,與反對派議員舉行緊急閉門會議,商討及部署未來幾周反對修訂《逃犯條例》的活動。

  另外,「獨」派媒體大佬將召集各「港獨」組織頭目聚會,擬組新的「港獨」組織。「民陣」下周日再次發起反修例遊行,就是要聯合「港獨」勢力「有咁大搞咁大」。

  在美國總統特朗普不斷掀起對華貿易戰的背景下,美國對華鷹派為了遏制中國手段盡出,「台灣牌」密密操作,「香港牌」頻頻出手。在美國主子的慫慂下,反對派甘當外部勢力反華的棋子,加緊勾結「台獨」,配合美國把香港作為棋子來針對、牽制、制衡中國。反對派不惜賣港求榮,拿香港的單獨關稅區地位作籌碼,配合美國的訛詐政策。

  美國既然要全方位遏制中國,就會利用一切可能乘虛而入,港人要認清形勢。立法會即將審議《逃犯(修訂)條例草案》,一些持不同態度的政治人物對此發表不同意見無可厚非,但反對派卻向美國呼籲,以改變對待香港單獨關稅區的地位作為籌碼,向中央政府施加壓力,是挾洋自重的表現。反對派配合美國打「台灣牌」「香港牌」,必須受到嚴厲譴責。

  港區全國政協委員、九龍東區各界聯會常務副會長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