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页 > 评论 > 正文

「佔中」還有首惡等「落鑊」\關 昭

時間:2019-04-16 03:17:16來源:大公報

  「佔中」首惡戴耀廷等九人,「串謀妨擾」、「煽惑妨擾」罪成,正等候本月二十四日法院宣布刑期,估計除事發時未滿二十歲的前中大學生會會長張秀賢可索取社會服務令報告外,餘者將皆難逃「佔債獄償」下場,用市民俗話,謂之等住「落鑊」。

不過,除了戴耀廷等人外,其實還有一個更應該「落鑊」的,就是一向最愛用「落鑊」二字罵人的《蘋果日報》。

  在七十九日違法「佔中」期間,日日幾大版鼓吹得最落力、報道得最起勁的是誰?把戴耀廷等「佔中」搞手包裝美化成「英雄」的是誰?把依法維持治安的執法人員罵成「黑警」的又是誰?

  今天,戴耀廷等人「串謀妨擾」、「煽惑妨擾」等已罪成,那麼,當日如此大力配合「串謀」與「煽惑」、推動「妨擾」的《蘋果日報》又豈可「獨善其身」、不用「落鑊」,還可繼續日日詆毀法庭判決、繼續為戴耀廷等人塗脂抹粉、「擊鼓鳴冤」?

  更有甚者,《大公報》日前報道,「佔中」期間所得「捐款」,有逾千萬元迄今下落不明、帳目不清,相關戶口有的已取消、有的持有人則為個人,即「肥佬黎」的美國助理Mark Simon,如此「荷包即兜肚」,到底逾千萬「佔中」「善款」去了何方?是否「落鑊」之外的另一俗話,有人「落格」了?被「失蹤」的「佔中」捐款銀行戶口,必須要交代千多萬元的去向,不能讓「首惡」中飽私囊,繼續煽惑抗中亂港、妨擾公眾安全。

  《蘋果日報》長期鼓吹抗中亂港,在新聞自由、言論自由幌子掩護下難奈其何,但「佔中」期間,「串謀」、「煽惑」妨擾公眾安全的言行白紙黑字、證據確鑿,市民也有目共睹,今戴耀廷等人已「落鑊」,其餘首惡又還可橫行到幾時?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