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页 > 评论 > 正文

「佔中」是一場暴力騙局/胡少偉

時間:2019-04-13 03:17:51來源:大公報

  這幾天「佔中」三名發起人及六名參與者被法院定罪,其間不少媒體報道這幾人的單方言論,彷彿他們推動「佔中」有理、法院定罪不公義?但這是事實嗎?

  市民不能接受暴力示威

  2014年9月底的「佔中」,是香港回歸後社會最混亂的事件。歷時79天的非法「佔中」對香港造成嚴重破壞;「泛民」口說為港,卻不守法又不顧經濟和民生,肆意長期霸佔多區主要道路。其間共有130名警務人員受傷、20名警員身體不適,同時警方亦拘捕955人,加上48人事後被捕,「佔中」期間涉嫌違法者共過千人。截至2017年3月,有225人已或正經司法程序處理,當中123人須承擔法律後果,包括81人被判囚及42人須簽保守行為;而被定罪人士的罪名包括非法集結、縱火、襲警、普通襲擊等。「佔中」發起人口口聲聲「愛與和平」,但期間暴力違法事件甚多,這是誰之過?

  香港是世界上示威最多的城市。據英國《衛報》2017年向世界各地警察及相關部門查詢,香港在2016年有11854次公眾集會及1304次遊行,即平均每日有逾32次集會及超過3.5次遊行,比全球第二多示威城市墨西哥城的7011場示威,多出近6000宗。

  然而,香港「示威之都」的一個重要特點是和平為尚。據中大香港亞太研究所於2011年8月公布市民對示威遊行看法調查,超過六成的受訪者表示肢體衝撞、「瞓街」、阻塞交通的示威方式激烈而且不可接受。

  素以和平示威聞名的香港,「佔中」期間為何有這麼多暴力?若大家能細心思考,為什麼一下子整個示威區都是撐黃傘的,何來這麼多同款黃傘?這會不會是一個有預謀的「類顏色革命」?哪有「顏色革命」不暴力奪權呢!

  香港為何有此一劫?若大家翻查資料的話,可發現戴耀廷早於2013年1月便提出「佔中」是「核彈」,要以「核爆」所產生的「破壞力」去脅迫中央和特區政府落實2017年特首普選。隨後「真普選聯盟」成立,提出以「國際標準」落實所謂的「真普選」,並於2013年10月委託鍾庭耀進行調查,得出62%受訪者支持公民提名。

  「泛民」一手摧毀普選特首

  明眼人都會知道「泛民」提出的所謂「國際標準」,連英美等民主大國都不能合格;世上符合這方式選首長的只有八地,包括:幾內亞比紹、馬里、加納、贊比亞、安哥拉、塔吉克、韓國及智利。再者,理解1990年通過的《基本法》第45條者皆知道「公民提名」是不合條文的,特區政府無可能提出一個違反《基本法》的法案。激進反對派亦於2014年6月全民投票前篩走所有中間方案,捆綁了「溫和泛民」不能與中央作談判,就是要拉倒2017年「一人一票」普選特首。

  本港有些反對派媒體評論稱,人大常委會8.31決定是引起「佔中」的原因。其實「佔中」預演早於2014年回歸日便發生,這時人大常委會仍未作決定;事實上,網上流傳「真普聯」在當年7月初的會議紀錄內,「雙學」代表已參與發動「佔中」的討論。再說,特區政府於2015年提出的行政長官普選辦法方案除合乎《基本法》和人大常委會決定外,亦得到過半香港民意的支持,可惜「泛民」議員執意否決,使香港錯失了在2007年爭取到全國人大常委會通過於2017年實行特首普選的民主發展路線圖;若當年成事的話,2019年的今天港人應在熱烈討論2020年如何落實普選立法會。

  普選是香港幾代人的心願,若「泛民」能按《基本法》和人大常委會決定對特首普選作務實討論,2017年就已舉行了特首普選。可惜「泛民」為鞏固選票和追隨國際「反中亂港」路線,在2013及2014相繼提出了所謂「真普選」、「國際標準」及「公民提名」等假議題,務求挑戰中央和特區政府,終產生了非法「佔中」,從而斷了2017年普選特首和往後民主發展之路。

  香港民主發展停步不前,就是被這批名為爭取民主的「泛民」所毀!希望多些中立媒體能多角度去分析「佔中」的前因後果,不要追隨那些別有用心者去欺騙大、中學生。香港若有更多憤世「獨港」之徒,往後對社會所產生的禍害,最終也將由香港各界去埋單,大家真的要攞苦嚟辛嗎?

  教聯會副主席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