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页 > 评论 > 正文

鄭松泰「賊」喊「賊船」/清水河

時間:2019-02-18 03:17:22來源:大公報

  大灣區規劃綱要出台在即,市民翹首以盼,反對派卻在惡毒抹黑。在昨日一個論壇上,立法會議員鄭松泰更是口出狂言,先是誣稱「大灣區發展是『賊船』」,進而恐嚇說「大灣區毒害整代人」雲雲。

  踏入了二○一九年,香港回歸祖國也將近二十二年,竟然還有人抱着這種可笑的態度去阻擋香港發展,實在令人感到悲哀。

  當今世界經濟的發展,早已擺脫了過往的模式,香港要單靠自身的市場規模與傳統思維,已不可能有任何突破。十年前香港GDP還是深圳的兩倍多,十年後的今天已被超越,若再過十年,又會是怎樣的光景?香港如果不盡快融入國家發展的大格局,如果還以為能光憑自己的「小市場」便能穩保競爭力第一,無異於痴人說夢!

  粵港澳大灣區發展,是香港未來數十年裏最為重要的一次機遇,這一機遇絕非天上掉下來的,更不是香港「理所當然」可得到的,而是中央對香港高度關心及支持的一個有力體現。制定大灣區發展規劃綱要,絕不是要「規劃香港」,更不是「限制香港」,而是要為香港提供更多的機會、更大的市場、更廣闊的空間。實際上,大灣區其餘九個城市,各有各自的發展計劃,此次卻甘心拱手讓出區域龍頭地位,支持香港發展,又豈是必然?

  大灣區為香港七百多萬人提供了無可比擬的機遇,年輕一代更是受惠尤深,這絕非反對派口中的「賊船」,恰恰相反,這是確保港人利益的「安全區」、擘劃未來遠航的巨型「郵輪」。誰阻擋,誰就是與港人為敵。

  鄭松泰本身在內地生活過,更曾在北大讀博,應當深知國家發展的大趨勢,更應知道香港未來發展的核心依靠,為了自私的政治利益攻擊大灣區發展,這是徹頭徹尾的「賊喊捉賊」,他以及反對派才是港人最要擔心的「賊船」!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