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页 > 评论 > 正文

《流浪地球》掀中國科創熱\韋金

時間:2019-02-14 03:17:26來源:大公報

  國產科幻電影《流浪地球》成為春節檔期內地電影市場賣座冠軍,迄今票房收入超逾二十五億元人民幣,表現一枝獨秀。這意味中國將迎來了科幻電影浪潮,還會掀起探索新科技、新技術的熱潮,這對中國創新發展有着積極推動作用。

  事實上,《流浪地球》在多部春節大片之中脫穎而出,顯然有其因由,其中電影特效獲得不俗口碑,拍得住美國荷里活電影水平,證明中國也有能力製作具國際水準的科幻大片。

  《流浪地球》成為賣座冠軍電影,預期將燃起一股開拍科幻電影的浪潮,有助促進中國文化產業壯大發展以及在國際市場崛起,可望逐步打破目前「只有美國超人才能拯救地球」的文化壟斷局面。

  其實,《流浪地球》在內地電影市場叫好叫座,其中一個主要原因是食正近年中國創新創業之風,像這類以航天為題材的科幻電影,顯示出創新精神,更容易為社會大眾所受落。

  更重要的是,目前中國正進入小康社會,經濟穩中有進,人民生活安穩,自然對未來前景有無限的憧憬與信心,有關探索不可預知的未來尤其感到興趣,充滿好奇幻想,成為《流浪地球》大收旺場的因由所在。

  值得留意的是,《流浪地球》賣座對中國經濟發展具有積極意義,可以加快創新驅動發展的步伐。

  中國科幻電影浪潮興起,有助激發開拓科技創新的潛在動能,特別是對中小學生而言,透過觀看科幻電影,可增加對科學領域認知與興趣,長遠而言有助提升中國自主研發新科技與新技術的能力。

  《流浪地球》反應熱烈,展現中國創新發展勢頭良好,銳不可當,美國千方百計打壓中國科技發展與進步,終必徒勞無功。

  內地科幻電影異軍突起,這對香港而言也是機遇,宜加強與內地合作,聯手將中國電影事業發展推向新高峰。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