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页 > 评论 > 正文

春茗迎佳客 「毛婆」竟惡罵/關 昭

時間:2019-02-11 03:17:21來源:大公報

  新春正月,港人社會習慣舉辦春茗、團拜,你來我往、互道恭喜,好不熱鬧,官員和議員們更是食到新十五都還未食得完。釋出善意、以禮待人總是一件好事,絕無拒人於千里以至反唇相稽之理。

  但眼前,反對派的毛孟靜正正就是拿出這樣一副不講人情、不講道理的「惡婆」嘴臉,在電視屏幕上對「中聯辦」王志民主任的春茗邀請開罵。

  這名「毛婆」說,目前尚未收到中聯辦的正式邀請,也不知春茗的時間、地點為何,但「全體民主派」都已經決定不參加。因為一旦參加,就等於「承認」中聯辦的地位和同意北京可以對香港事務橫加「干涉」,就是一項「罪名」,雲雲……。

  這個毛孟靜,是不是過年蘿蔔糕食得太多食懵了?中聯辦在港是代表中央人民政府聯絡各方的機構,其法定地位和職能乃是受到國家憲法和基本法所授權和保護的,幾時輪到毛孟靜、反對派「承認」或是「不承認」?

  至於說進入中聯辦食飯就會「有罪」,毛孟靜指的是多年前特首普選議論期間,有反對派曾就特區政府提出的方案進入中聯辦交換意見。有關事件,當日進入中聯辦交流的反對派議員是積極進取和負責任的,何「罪」之有?相反其後「捆綁」反對、否決方案,令港人和普選擦身而過的反對派,才是「罪人」,包括毛孟靜。

  中聯辦主任王志民來港履新後一直「門常開」、廣泛聯繫各界,也一直對立法會反對派議員「門常開」和釋出善意,在去年應邀出席立法會午宴會表示要回請,在日前舉行的新春酒會致辭中也再次表示歡迎立法會全體議員到中聯辦作客。如此盛意拳拳、禮貌周周,竟會換來毛孟靜的惡罵及部分反對派議員的婉拒,那麼,市民眼睛雪亮,大家可以看到爭取溝通、促進和諧的是誰,拒絕溝通和鼓吹對抗的又是誰。中聯辦春茗請客還怕沒有人「確認」?毛孟靜和反對派只能是枉作小人而已。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