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页 > 评论 > 正文

與蔡英文一唱一和 「兩獨合流」露骨表現\楊莉珊

時間:2019-01-08 03:17:52來源:大公報

  國家主席習近平提出探索「一國兩制」台灣方案,豐富和平統一實踐,指出和平統一、「一國兩制」是實現國家統一的最佳方式。蔡英文日前聲言不接受「一國兩制」、「九二共識」後,已充分暴露出其「台獨」本質。而香港反對派竟然配合蔡英文唱衰「一國兩制」,危害國家和平統一,這是「兩獨合流」的最新最露骨的表現,必須高度警惕。

  唱衰「一國兩制」謀私利

  「佔中」禍首戴耀廷昨日在反對派喉舌發表文章,緊密呼應蔡英文的讕言,惡毒攻擊習主席的重要講話,聲稱「當習近平在最近的發言中重申要以『一國兩制』去實現和平統一的目標,建議要去探索『兩制』的台灣方案時,無論是台灣人民聽到,或是香港人民聽見,都只能說這是一則相當爛的笑話。」

  民主黨前主席劉慧卿自擔任該黨「國際事務委員會」主席後,聲言要對外發放「更多信息」,原來所謂的「更多信息」是分裂信息。她接受媒體訪問時,以所謂「與虎同眠」去形容「一國兩制」,又聲言香港過去一年核心價值受「嚴重衝擊」、要在國際層面「表達看法」以「抵住赤化」雲雲;民主黨另一個前主席何俊仁聲稱,香港的「一國兩制」是一大「笑話」、台灣的「反面教材」;民主黨創黨主席李柱銘稱,香港「一國兩制」早已走樣,台灣民眾不會相信。

  公民黨主席梁家傑稱,香港情況反映「一國兩制」是「騙局」,對台灣的示範「已經不復再」;「議會陣線」毛孟靜稱,北京正在「吞噬」香港,以各種方式將香港「同化為中國的一部分」,聲稱台灣人不會認為「一國兩制」對他們有用;「香港眾志」羅冠聰稱,香港的「一國兩制」在台灣人眼中「早已破產」。

  反對派配合蔡英文唱衰「一國兩制」,除了不利兩岸關係發展外,更為外國勢力提供子彈,讓外國勢力透過香港給中國施壓,亦令香港利益受損。

  反對派與蔡英文一唱一和,再次顯示「兩獨合流」的傾向。自蔡英文上台主政,「台獨」勢力再次抬頭,台灣大有成為海內外「獨」字頭「大本營」之勢,數股分離勢力一再糾集到台活動。

  2017年數名「自決派」立法會議員赴台出席「台灣國會關注香港民主連線」成立活動,「台獨」勢力以「連線」為名勾聯香港反對派,香港反對派與「台獨」組織沆瀣一氣,力圖使「兩獨」合流組織化、表面化,「兩獨」合流有趨向性發展的危險。

  其後,「香港民族黨」陳浩天與「台獨」、「疆獨」、「蒙獨」等「獨派」代表勾連,籌備成立所謂「自由印太聯盟」,狂言要聯合周邊地區分裂勢力「圍堵中國」。緊接着,「台獨」組織「台灣青年反共救國團」在台灣舉行論壇,不少「港獨」分子又參與是次論壇,圖謀和其餘「四獨」連成一氣。

  去年3月25日至26日,由多個海外反華及「獨派」組織代表參加的所謂「港澳中台及多民族自由人權論壇」,一連兩天在台北舉行。不少「港獨」分子公然高調參與是次「五獨」論壇,包括辱國播「獨」的游蕙禎,及香港多間大學的「獨派」學生代表、「佔中」禍首戴耀廷,及民主黨前主席劉慧卿,也是論壇的「貴賓」。

  這個典型的「五獨」論壇,大肆鼓吹和煽動分裂國家的言論。在首日的論壇上,戴耀廷已大肆誣衊中央政府一貫以來的對港政策,聲稱「反專制」應是未來香港民主運動的「新定位」,並要建立更大的「政治聯盟」。在第二日的講話中,他更進一步暗示「中國會分裂」,狂言要考慮用「民主自決」來決定香港應否「獨立建國」。

  勾連「四獨」港大須嚴懲戴

  戴耀廷的謬論,暴露出「港獨」不僅企圖撕裂香港社會,更意圖與「台獨」等分離勢力組成「大聯盟」圍堵中國,威脅國家主權、安全和發展利益,破壞香港繁榮穩定。香港社會各界人士批評,戴耀廷公然鼓吹分裂國家、顛覆等行為,特區政府應該立即採取行動之餘,香港大學校方亦須取消戴耀廷的教席,避免莘莘學子遭其荼毒。

  戴耀廷是非法「佔中」的禍首,「佔中」失敗之後,他繼續借「真普選」、「民主自決」為名鼓吹「港獨」,甚至公然宣揚「港獨」主張,公開尋求「台獨」支持,毫不掩飾地表達顛覆國家、尋求「港獨」的企圖,公然挑戰法治紅線和社會容忍的底線。如今他公然緊密呼應蔡英文的讕言,惡毒攻擊習主席的重要講話,對「一國兩制」的危害更大、影響更惡劣,明顯逾越憲法、基本法和香港法律的底線。

  已成為「過街老鼠」、香港市民聞之反感的「港獨」分子,眼見在香港沒有市場,便跑到台灣與多個地方的「分離」、「獨派」分子勾連,甚至乞求外國勢力支持。其中戴耀廷不僅是非法「佔中」的禍首,而且是「兩獨合流」的悍將,特區政府和港大校方務必依法依規嚴正處理戴耀廷,全港各界更應發出強烈譴責之聲、凝聚強大民意,不容戴耀廷再妖言惑眾、擾亂香港、破壞「一國兩制」。

  全國政協委員、九龍東區各界聯會常務副會長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