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页 > 评论 > 正文

林卓廷「人格卑劣」累死民主黨/洪雅南

時間:2018-12-14 03:18:04來源:大公報

  醞釀多時的民主黨新界東退黨潮前日(12日)正式爆發,包括5名區議員、11名現任社區主任在內的59名黨員宣布集體退黨,其中黨齡最長者達18年,矛頭直指該黨新東立法會議員林卓廷「人格卑劣」、「毫無政治道德可言」等行為。

  民主黨多年來派系爭鬥不斷,這一波退黨潮,佔該黨700多名黨員近一成,可說大有大廈將傾、兵敗如山之勢。頹勢雖急,卻也不令人覺得意外。

  首先,退黨人士力數林卓廷罪狀,對大多數市民來說並不覺得奇怪。遠的不說,單說林卓廷陪爆出「釘書健」林子健「癲」,自編自導自演在鬧市被人「擄走虐打」事件、頻頻秘密出入漢奸「肥佬黎」的私人大宅後四出告「洋狀」、大鬧議事廳令保安受傷等一幕幕政治醜劇,「人格卑劣」、「毫無政治道德可言」等行為,市民早就見慣不怪,怪就怪在民主黨人後知後覺、習以為常罷了。

  其次,近二、三十年來內地迅速崛起的大好形勢下,民主黨仍要敵視祖國,甘願做西方勢力圍堵中國的「爛頭蟀」,此等「食碗面,反碗底」的卑劣行徑,實在令人不齒,除了一小撮冥頑不化的人外,一向務實醒目的香港人根本沒有任何理由會陪他們「癲」。

  再者,民主黨在氣勢最盛、自稱代表主流民意之時,卻要跟在少數激進分子之後,倒行逆施、自貶身價,陪玩非法「佔中」、暗撐「旺暴」等做法,實在是愚不可及,稍有見識之士,已不屑與之為伍。

  說到底,民主黨的所作所為,是自己孤立自己,今天就算不是林卓廷累死害死民主黨,明日亦會有第二個林卓廷之流玩死民主黨。

  民主黨如果想走出這窘局,就必須洗心革面,改變敵視國家的態度,切斷和西方反華勢力的關係,站到愛國愛港的立場看待問題,重新建設香港。這樣,民主黨才有希望重新吸納有識之士加入,趕走黨內尸位素餐之徒。這樣,民主黨的未來,或許還會有那麼一點點希望。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