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页 > 评论 > 正文

陳志全黃碧雲枉作小人\關昭

時間:2018-11-30 03:17:00來源:大公報

  立法會前天開會,兩名反對派議員先後提出莫名其妙的所謂動議:陳志全指超強颱風「山竹」過後,駐港部隊出動當義工協助清理郊野公園,是「違反駐軍法」;黃碧雲則指有正在本港城市大學攻讀碩士或博士學位的內地法官學員成立「中共支部」,是削弱「一國兩制」……雲雲。

  這些所謂動議,善良、守法的市民聽了可能會嚇一大跳,感到不可思議,本港的政制和法治是不是出現什麼重大變化了?為何會有議員提出這麼奇怪的問題?立會職責不是監督政府施政,議員作為民意代表不是應多關注經濟、民生的嗎?為什麼會出現這些令人費解的質疑呢?

  事實是,陳志全和黃碧雲的這些動議,根本是無中生有、故弄玄虛和無風起浪,藉口一些所謂疑慮來挑撥市民和駐港部隊的關係,動搖對「一國兩制」的信心,其用心可謂卑劣和惡毒至極。

  駐港部隊在「山竹」過後出動協助清理,完全是善意、守法和光明磊落的行為,而且完全符合市民利益,不少當日路過目睹的行山客以及在電視新聞上得知的市民,都豎起大拇指叫好和表示感謝,絕無陳志全所說的什麼感到擔心和害怕。

  李家超指出:回歸以來,駐港部隊紀律嚴明,守法循規,這些香港市民都是有目共睹。

  至於對黃碧雲提出的有人在港成立「中共支部」,李家超局長在會上指出:國家領導人在多個重要場合皆重申中央堅持落實「一國兩制」方針。國家主席習近平在去年七月一日慶祝香港回歸二十周年大會上明確指出:「中央貫徹『一國兩制』方針堅持兩點,一是堅定不移,不會變、不動搖;二是全面準確、確保『一國兩制』在香港的實踐不走樣、不變形,始終沿着正確方向前進。」李家超並表示,「不會評論個別個案。」陳志全、黃碧雲枉作小人,其心可誅。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