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页 > 评论 > 正文

民心思進 欣欣向榮\顏寶鈴

時間:2018-11-28 03:17:09來源:大公報

  立法會九龍西補選圓滿落幕,雖然細雨連綿,卻絲毫沒有影響選民的投票熱情。代表建制力量出戰的陳凱欣大獲全勝,全港為之鼓舞振奮!九龍西地區過去一直被認為是反對派票倉,再加反對派一方惡意抹黑攻擊,讓選戰形勢空前嚴峻、分外激烈。陳凱欣拚盡全力,港人更自覺、積極發動身邊親友傾力相助,可以說每一票都得來不易。

  陳凱欣的勝利,彰顯了港人對經濟發展、民生改善的強烈願望,體現了建制力量的團結與進取,再加上特區政府積極有為,相信香港未來定能再現輝煌、欣欣向榮!

  過去幾年,反對派純粹「為反而反」、凡事政治化,無休無止地「拉布」、製造流會,嚴重影響立法會的正常運作。反對派為了一己私利,以「民主」為幌子,忽視民意阻止香港與內地共融發展,廣深港高鐵香港段、港珠澳大橋等重大基建被一拖再拖導致造價高昂,特區政府提出的多項醫療、教育、養老等民生議題亦受影響。甚至有少數激進議員,在莊嚴的立法會上明目張膽宣揚禍國殃港的「港獨」主張,公然違反《基本法》,破壞「一國兩制」,爭吵鬧事,有損香港國際形象。反對派議員在立法會的所作所為,港人有目共睹,十分憤慨,深為厭倦。

  去年香港回歸二十周年之際,習近平主席親臨香江,傳達中央支持香港繁榮穩定發展的堅定信念和決心,大大增強港人信心。

  民心思穩思治,再加上新一屆特區政府銳意進取,提出發展創新科技、推動「明日大嶼」增加土地供應等多項民生措施,帶動整個香港政治形勢積極向好。在這種形勢下,反對派自然漸失支持。

  無獨有偶,台灣「九合一」選舉,長期搞激進、搞政治化甚至搞「獨立」的民進黨,同樣失去選民支持,以失敗告終。這兩場選戰,充分體現了普羅大眾的期盼,是要社會同心協力,拚經濟、惠民生、求發展。

  勝仗之後,建設為重。新人新氣象,相信定能為立法會帶來「風更清、氣更正、心更齊」的新局面。由衷希望建制派繼續團結力量、謙卑進取,議員們要在其位、盡其責、出其績,全力支持特區政府施政,促進香港融入國家共謀發展,不要辜負選民的信任與期望,亦希望反對派汲取教訓,真正為港着想、以民為本,聚焦發展經濟、改善民生,齊心協力共同推動香港行穩致遠。

  港區全國人大代表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