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页 > 评论 > 正文

取締「民族黨」更應檢控陳浩天\陳鋒

時間:2018-09-25 18:55:14來源:大公報

  保安局局長昨日作出決定,正式取締「香港民族黨」。經刊憲之後,該「港獨」組織成為「非法組織」,任何人試圖管理或協助管理、資助該組織,都將面臨巨額罰款及入獄。但需要指出的是,這只是遏制「港獨」的第一步,未來更應檢控陳浩天等人,只有這樣才能真正起到阻嚇作用,否則陳浩天沒了「民族黨」,可以隨時成立「民族自決黨」、「自決民族黨」等等,形勢依然未能得到改變。

  「香港民族黨」是一個徹頭徹尾的「港獨」組織,不僅僅在於叫囂「港獨」主張,更有種種實際行動推動。事實證明,這是一個嚴重違法、具有暴力傾向、嚴重損害香港整體利益的危險組織。

  成立兩年多以來,該組織一直採取實質行動以實現其綱領,它設有四年計劃,逐步實踐其目的。例如,申請註冊成立公司,將上述綱領寫進公司組織章程;它的召集人報名參加立法會選舉,為「香港民族黨」爭取資源和海外支持以及擴大宣傳平台;「香港民族黨」透過報刊、電台、網上渠道作出宣傳;又實行針對年輕人的「中學政治啟蒙計劃」;擺設街站;籌集資金;招募會員;出版刊物《眾議》;以及多次到海外聯繫外地組織,尋求合作和支援,以實行其目的。

  遏「港獨」形勢嚴峻

  尤其令人注意的是,「香港民族黨」持續不斷向本地及外國記者演講以提升它對「香港獨立」的宣揚,上月陳浩天在香港外國記者會(FCC)的午餐會上赤裸裸宣「獨」引起眾怒;又去信外國政府,把宣揚「港獨」的主張推至國際層面。更加表明中國處於弱勢,會對「香港民族黨」的存在有利。「香港民族黨」的綱領及目的、計劃和行為,明顯危害國家安全。

  更有甚者,「香港民族黨」亦曾經多次公開表示,會以一切有效的方法,包括使用武力以至武裝革命、滲透社會各界等,以爭取「香港獨立」。雖然「香港民族黨」至現在未有實質暴力,而其召集人亦曾在某些時候,說會透過非暴力的方式爭取「港獨」。但由於該社團過去多次表明要用盡一切有效的抗爭去爭取「港獨」,又不排除使用武力,甚至呼籲支持人士使用武力,絕不能只把這些事情當為政治口號,而不顧此等事情對公共安全、公共秩序的威脅。

  未來任何人試圖管理或協助管理、損助、提供場地予該組織,都將面臨巨額罰款以及入獄懲罰。這對「港獨」組織未來的活動,將起到一定的阻嚇作用。但這絕不足夠,只要陳浩天一日逍遙法外,香港維護國家安全就無法得到真正的落實。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