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页 > 评论 > 正文

梁振英清白 林卓廷「斷正」\關昭

時間:2018-09-11 03:16:43來源:大公報

  全國政協副主席、前特首梁振英昨日再在網上發文,質疑立法會民主黨議員林卓廷聲稱上周六才知悉英國「國家打擊犯罪局」(NCA)決定不再調查UGL事件的講法是隱瞞事實和講大話,要求林卓廷如實交代,不要再「大話冚大話」。

  梁振英指出,上星期五上午NCA電郵給他律師,告知決定不繼續調查UGL案。NCA理應在差不多同一時間亦電郵給林卓廷。但林卓廷聲稱是在第二天,即星期六早上「翻查電郵,方首次接獲NCA不再調查的通知」,亦即比NCA發給其律師的電郵遲了差不多24小時,梁振英提出質疑:「在這個用手機收電郵的年代,林卓廷24小時後才『翻查』電郵,是事實嗎?」

  事實是,所謂梁振英收取澳洲公司五千萬元不申報的UGL事件,到今天早已水落石出、毋庸置疑,梁振英在事件中並無任何隱瞞,更不涉任何違法瀆職的指控。事件完全是反對派一手製造、炒作,用來對梁振英進行人身攻擊的政治「抹黑」事件,是完全子虛烏有和荒謬的。

  不過,這個林卓廷造謠抹黑「抹」到梁振英頭上,就只能算他「唔好彩」了。梁振英本來已非「省油的燈」,事涉「一國兩制」、特首誠信和個人品格,就更加不是小事、不可等閒視之了。因此,梁振英打到「天腳底」也要和林卓廷「幹到底」。

  如今,事實已經擺在眼前,英國相關機構已表明不會就收購事件對梁振英展開調查,也就是說,梁振英本人清白,指控毫無根據。那麼,事件的主角就輪到不是梁振英而是林卓廷了。

  在港人社會、法治社會,說話是要有事實依據的,指控別人違法就更要拿出真憑實據,否則就是污衊與誣告,同樣是要面對法律責任和後果的。林卓廷「食得禾米多」,誣衊梁振英,如果還不立即公開承認錯誤與道歉,就等着收律師信好了。

最新要聞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