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页 > 评论 > 正文

遏制「鍾氏民調」禍亂香港分裂國家/楊莉珊

時間:2018-09-05 03:16:48來源:大公報

  多個民間團體近日先後到港大校園內示威,要求校方盡快開除港大民意研究計劃總監鍾庭耀。眾團體成員舉起「收錢改題偽學術」、「還港學術淨土」、「受美操作假民調」、「解僱鍾庭耀」等標語,並出示紅牌,要求港大校長張翔「趕鍾庭耀出場」,解僱鍾庭耀。多個民間團體實際上發出了遏制「鍾氏民調」禍亂香港分裂國家的強烈呼聲。

  據香港大學民意研究計劃研究經理李偉健與鄭宇碩的往來電郵顯示,「民主動力」委託「港大民研」做的民調,竟由美國的NDI香港經理薛德敖策劃操控,包括插手修改、加插問卷設計。這說明:「鍾氏民調」只是一個收錢辦事的政治性傀儡組織,「鍾氏民調」為「反中亂港派」提供禍亂香港分裂國家的彈藥,如此驚人內幕揭露,「鍾氏民調」服務的對象絕非香港市民,而是外部反華勢力和反對派。

  藉「學術研究」之名「播獨」

  鍾庭耀一直以所謂「學術研究」包裝政治民調生意,以民調「播獨」最少25年,與外國勢力和反對派關係千絲萬縷。「鍾氏民調」早在1993年已經開始進行香港市民對「台獨」和「藏獨」的調查,並不斷公布結果。2007年,港大民研公布的「香港、台灣、澳門、沖繩民眾文化與國家認同國際比較調查」中,就直接加入了涉及「港獨」的選項。

  鍾庭耀任世界民意研究學會亞洲分會主席,該會的秘書司庫俞振華,是「台獨」政黨民進黨掌控官方基金「台灣民主基金會」的董事。世界民意研究學會前主席是推動「民主變天」、由索羅斯捐款成立的「開放社會基金會」顧問。鍾庭耀把持港大民調,原來與顛覆別國政權的國際網絡關係如此深厚,他們從建構民調平台到壟斷話語權。

  「鍾氏民調」的最新搞作是趁台灣接連被「斷交」、「港獨」成為輿論焦點之際,製造出香港年輕族群有六成人支持「台獨」的民調結果,赤裸裸為「台獨」博取關注,並在陳浩天香港外國記者會「講獨」炒得鬧哄哄之際為「台獨」添火。作為「鍾氏民調店」店主的鍾庭耀,更曾表明不排除進行所謂「港獨」公投,暴露其明顯的「港獨」意識。

  每逢有重大政治事件和議題,「鍾氏民調」都會配合外國勢力和香港反對派「金主」炮製假民調禍亂香港。鍾庭耀積極參與非法「佔中」活動,包括「佔中商討日」、為「佔中」站台,更為「佔中」進行多次民調,以製造所謂民意基礎。2014年在策劃「佔中」時,有一筆百多萬元的「黑金」送到港大。根據曝光的電子郵件顯示,陳文敏、戴耀廷都有和鍾庭耀密謀,怎樣以所謂「公民投票」和民意調查,配合「佔中」亂港行動。

  鍾庭耀為反對派架設了一個有迷惑性,更具誤導性的平台,反對派拿着這些經過人為扭曲、偏頗、不準確的「鍾氏民調」作為政治籌碼。例如鍾庭耀2014年搞「6.22公投」,把所有溫和民主派的方案擠掉,再拿去讓經過篩選的受訪者投票,還可以重複投票、可以「造馬」,結果可想而知。所謂2017特首選舉民間全民投票,也有一大筆資金贊助這一計劃。在每一次關鍵時刻,都巧合地有大筆資金撥到「鍾氏民調」。

  「鍾氏民調」在屢次立法會選舉票站調查中,製造虛假的民意,為反對派護航。立法會九龍西補選將於11月舉行,社會各界擔心屆時會出現「假民調」,促請政府徹查「假民調」,確保選舉公平公正。

  港大應盡快開除鍾庭耀

  「鍾氏民調」屢做分化社會分裂國家的民調。2011年「鍾氏民調」進行「香港市民身份認同調查」,選項將「香港人」和「中國人」並列,議題設置就是赤裸裸的「暗獨」,向港人灌輸「香港人」獨立於「中國人」之外,「香港人」是一個獨立政治實體中人的意識,對「港獨」的滋長和蔓延產生了惡劣影響。2011年之後出現的「我哋係香港人,唔係中國人」、「香港人優先」、「我是香港人連線」、「香港復興會」……乃至「香港民族黨」等「港獨」組織的出現,與「鍾氏民調」的「暗獨」民調有千絲萬縷的關係。

  「鍾氏民調」從來只是一門生意,收取酬金為僱主提供所需要的民調服務,鍾庭耀不避嫌地接受「全美民主基金會」(NED)及下屬「全國民主學會」(NDI)的資助,也有受僱於反對派政黨進行立法會選舉調查。民意研究計劃網站表明「與香港大學立場無關」,運作亦要自負盈虧,但鍾庭耀卻一直以港大招牌「搜集民意」,對外總以「港大民研計劃總監」身份自居。

  眾所周知,「美國國家民主基金會」公開和秘密資助香港反對派的「黑金政治」活動從未停歇。該基金會與中央情報局關係密切,是中情局伸向國外的「章魚之爪」之一。長期以來,中情局情報人員在香港大肆進行諜報活動和「政治黑金」活動。從黎智英、戴耀廷、鄭宇碩、鍾庭耀,再到極端本土與「港獨」勢力,都成為外國黑金所操控的「反中亂港」工具,外部反華勢力滲透和操縱反對派的現象,值得警惕。

  外部勢力操縱「鍾氏民調」的持續時間之長,「鍾氏民調」禍亂香港分裂國家的假民調之多,說明遏制「鍾氏民調」勢在必行。港大校方應盡快開除鍾庭耀,最起碼要禁止「港大民意研究計劃」打着香港大學的金漆招牌招搖撞騙。執法當局應徹查「鍾氏民調」黑金來源,斬斷黑金幕後黑手,才能令香港政治回歸安寧。

  全國政協委員、九龍東區各界聯會常務副會長

最新要聞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