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页 > 评论 > 正文

飯盒走私?「傻婆」講嘅/關 昭

時間:2018-09-05 03:16:11來源:大公報

  粵深港高鐵港段已定本月二十三日正式通車,「一地兩檢」亦已於日前刊憲,成為特區法規。

  據報道,本月四日,特區政府運輸及房屋局局長陳帆與廣東省人民政府副秘書長林積當天零時在西九龍站主持「內地口岸區」啟用儀式,內地派駐機構人員進駐西九龍站「內地口岸區」工作,為落實「一地兩檢」安排作最後準備。然而,對有關啟用儀式,反對派和《蘋果日報》卻以什麼「鬼鬼祟祟」來形容,質疑為什麼不公開舉行,還指車站內有什麼「地下暗層」,內地口岸人員下班後也可以留在香港,還抨擊車站內地口岸區每年一千元的租金「太過便宜」。

  這些言論,真是荒天下之大謬和令人氣憤。西九內地口岸區啟用,屬內部營運安排,並無公開舉行的必要;西九港段本月二十三日正式通車,當然會舉行隆重、公開的通車儀式。如果內地口岸區開啟要有公開儀式,本港口岸區開啟是不是也要有公開儀式,還有什麼售票機開啟、檢查行李機開啟,是不是都要有儀式?那麼,一個西九高鐵要有多少個儀式才不是「鬼鬼祟崇」?

  更為可笑的是,西九內地口岸區人員的膳食問題,由於站內規定不能生火煮食,需要向外訂購飯盒,每日七百人分兩班、早午晚三餐,招標價大概為每人每日三百元。這是連同物流運送、回收以及即棄食具的價格,實際每個飯盒不過五十元。

  然而,反對派議員如陳淑莊、林卓廷之流,對此竟大叫大嚷,說內地口岸區人員飯盒要由港人「找數」,還胡說什麼「飯盒內可以走私」。這真是「血口噴人」。內地口岸區人員飯盒費用由內地負責,而且,「一地兩檢」服務港人,食個飯盒也不是什麼過分的事情,難道要內地口岸區人員餓着肚皮工作?什麼「飯盒走私」,就更是傻嘅才說得出口。

最新要聞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