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页 > 评论 > 正文

「港獨」組織情理法不容/何漢權

時間:2018-07-20 03:17:08來源:

  還是火傘高張的七月天,銘記歷史的話,當知道1937年7月7日是近代中國民族一個苦難日子。自1894年日本對中國(清朝)發動甲午戰爭後,1931年赤裸裸地發動侵華戰爭,連續十四年,「七七事變」後日軍全面入侵下,中華大地山河變色,中國軍民被窮兇極惡的軍國主義蹂躪,導致人民顛沛流離,死傷難計其數。香港同樣經歷過三年零八個月的淪陷日子,走過民族苦難,親歷其境而如今仍然健在的人,回想當年仍然痛入肺腑深處。

  在全國軍民團結一致,內地與香港亦同赴一軛,奮起對抗侵略者,侵略者終於宣布無條件投降。時間一點一滴流逝,七十多年後的今天,中國能屹立於世,經濟、軍事、政治各方面的發展,全世界有目共睹,中華民族堅毅卓絕,愈冷愈開花,生聚教訓。新中國成立後,自力更生,走過不少彎路,一步一腳印,現在是堂堂正正躋身強國之列,但過程的辛酸、國家建設的路途艱難,也是筆墨無法完整載錄,四十年的改革開放的成果,全民果當要倍感珍惜。

  香港是國際金融中心,亦是內地同胞與世界各地人民都想到此一遊的國際大都市,「東方之珠」的生活優容與先進,若無祖國當後盾,長期互動與關顧,香港能有如此發展?能有未來嗎?這是世界公認的鐵一般的道理。

  絕不容忍分裂國家行為

  但在民主政治社會,有政黨政團為博取支持,不惜發表嘩眾取寵的言論。兩年前成立,近日被政府考慮取締的「香港民族黨」,就是當中的佼佼者。「民族黨」在成立時聲稱「香港必須獨立,才會有希望」。更可惡的是,該組織擬定將香港從祖國分割的步驟、方法,公然挑戰中央政府及特區政府。如此肆無忌憚的「港獨」組織,有不禁絕遏制的理由嗎?

  保安局引用《社團條例》考慮停止該組織活動,是情理法兼備的舉措。特區政府絕不能容忍分裂國家、危害國家及香港安全的行為,更不能不採取斷然措施!對求穩定、求發展是絕大部香港市民的共同願景,任何「港獨」組織、言論,都會徹底破壞這個願景!筆者對一些唯恐天下不亂的政界人士,以為社會愈混亂就愈能吸納選票,不理國家及香港安全,仍公開以「言論自由」為藉口力撐「港獨」組織,實在是不敢恭維。

最新要聞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