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页 > 评论 > 正文

「港獨」陳浩天錢從何來?\方靖之

時間:2018-07-09 03:16:48來源:

  傳媒日前揭露「香港民族黨」召集人陳浩天早前網上哭訴自己生活艱難,找不到工作。未幾,他到台灣出席「台獨」分子舉辦的論壇時,不單得到對方的豪華招待,他更有性感女郎把臂同遊,絲毫不見手頭拮据。

  及後,網上更揭發,當日同陪伴陳浩天暢遊台灣的女子,竟是另一名「港獨」分子、博客「盧斯達」的前女友。本來男女感情屬於私人事,但由於陳浩天與「盧斯達」雖然同屬「港獨」陣營,但彼此不咬弦且一直在互相較勁,現在「盧斯達」前女友蟬過別枝,自然引爆兩邊陣營的開火,互相攻擊,再次引爆「港獨」陣營的火併。

  財政與私生活混亂不堪

  其實,這次「港獨派」的桃色事件不過是整個社運圈或曰「社混圈」的一個縮影。這些人投身社運,根本沒有什麼政治理想,只不過他們都屬於社會的邊緣人士,在社會上苦無出頭,繼而將自己的不得志遷怒於社會、歸咎於制度,因而怨氣滿腹,思想偏激;加上早年受黃毓民等激進人士鼓動,導致一批不學無術、投機取巧,連基本的人格操守都沒有的青年,紛紛變成所謂的社運人士,搶佔傳媒鎂光燈,在網上大放厥辭,威風得很。

  然而,這樣一個「社混圈」不過是藏污納垢之地,桃色、金錢醜聞俯拾皆是,近期的就有「香港眾志」前常委、自稱是虔誠基督徒的林淳軒,涉嫌「穿櫃桶底」被「眾志」「驅逐出黨」繼而消失於政壇;又有黃毓民與黃洋達為了一個月3萬元的資助因財失義,由師陡變敵人,兩派支持者繼而互相炮轟;再有前社運人士周澄混亂的男女關係等,這些都反映了香港「社混圈」的荒唐與不堪。陳浩天的桃色事件不過是香港「社混圈」的一個反映而已。

  但更令人關注的是,為什麼一個無業、無所事事的陳浩天,可以在台灣花天酒地,可以毋須工作就有大量資源投入其「港獨事業」之上,究竟錢何從來?

  事實上,陳浩天在理工大學畢業後一直無業,他差不多是全身投入「港獨事業」,其財源主要是得到「台獨」組織的經濟援助。去年有傳媒揭發,與「台獨」「藏獨」分子關係密切的台灣交通大學社會學學者孫治本,多次與陳浩天等「港獨」分子密會,包括「香港民族黨」周浩輝、「本土民主前線」黃台仰及梁天琦、「青年新政」游蕙禎及梁頌恆等。

  據報,陳浩天更一直得到「台獨」組織每月資助5萬元,作為「香港民族黨」的運作經費及宣傳費用,如果「香港民族黨」要發動政治行動時,還可額外資助5萬至10萬元。這筆資金亦成為「香港民族黨」能夠一直營運的主要依靠,而「台獨」組織每次都是通過一些中間人將現金給予陳浩天。

  「台獨」組織為什麼要資助陳浩天,當中除了是推動各「獨派」聯結之外,也是為了配合美國遏制中國的謀略。陳浩天近期的主要工作,已不是在香港社會「煽獨」,因為香港已經沒有多少「煽獨」空間,他當前的工作就是負責籌組成立一個名為「自由印太聯盟」的反華組織。

  這個聯盟以「自由印太」為名,明顯是為配合美國總統特朗普對華遏制政策。特朗普在任內提出所謂「印太戰略」(Indo-Pacific Strategy),該戰略將中國視作印太地區的假想敵,指中國將對區內自由民主政體造成威脅,於是提出聯合印太各國圍堵中國。「印太戰略」在特朗普去年十一月的印太之行後進一步強化,美國國防部前亞太助理部長葛瑞格森並表示,台灣更是「印太戰略」中的要角。

  「自由印太聯盟」正是配合有關戰略而成立,聯盟籌備委員會由西藏、南蒙古、維吾爾族、香港、台灣等「獨派」代表,以及日本、印度等地代表組成,未來更揚言會邀請美國、韓國、越南、緬甸等印太國家和民族的人權運動者參與。其中,陳浩天就是所謂的香港代表。

  該聯盟宗旨為:「透過民間力量,並游說相關國家政府,以有效之策略和方法追求和維護印太地區各民族的自由、人權與民主。」這說明該聯盟是一個配合美國的「印太戰略」,在中國境內煽動分裂活動,達到圍堵中國目的的聯盟。陳浩天近期高調負責有關籌組工作,正說明他是外部分裂勢力,尤其是「台獨」勢力的馬前卒。

  「自由印太聯盟」是金主

  明白到這重關係,便可以解釋何以陳浩天在台灣得到特殊招待?為什麼一個不用工作的人,可以有資源大搞「港獨黨」,又有能力維持體面的生活,身邊女陪更加換個不停。不難推斷,「台獨」分子只是擔當中間人,為背後老闆向陳浩天之流提供資源,讓他可以專心搞「港獨」,運作「自由印太聯盟」。

  隨着美國政府加大對中國的圍堵,一班「港獨」「自決」分子又開始活躍起來,黃之鋒與一班「民運人士」合組反華智庫,並且公然與美國鷹派政客一唱一和來制裁香港。陳浩天之流的「港獨」分子又再浮出水面,動作頻頻,香港的小氣候正是由於國際鬥爭的大氣候而來,陳浩天錢從何來?最好問問美國政府。

資深評論員

最新要聞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