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页 > 评论 > 正文

隔海觀瀾/大陸高效高質為台胞解難事\朱穗怡

時間:2023-01-31 04:25:00來源:大公报

  新春伊始,兩岸經貿交流即傳來利好消息。

  中共中央台辦、國務院台辦主任宋濤28日剛在廈門分別會見來訪的中國國民黨前主席洪秀柱和金門縣長陳福海,商討促進兩岸民生福祉事宜,29日大陸方面即表示,經有關主管部門審核,對金門酒廠等符合要求的63家企業予以註冊或更新註冊信息;對部分台灣食品企業註冊信息不完整、不規範的問題,大陸方面願意繼續予以協助解決,繼續為台灣食品銷往大陸提供便利。由此可見,大陸方面高度重視台胞福祉、重視兩岸經貿交流合作,再次展現了大陸方面為台胞辦實事、做好事、解難事的善意和誠意。

  去年以來,部分台灣食品企業未能按相關規定完善註冊信息,影響了其產品對大陸出口。近期,包括金門酒廠在內的島內一些企業向大陸主管部門提交及補充完善了相關註冊資料,並通過中國國民黨前主席洪秀柱、新黨主席吳成典、金門縣長陳福海等島內有關人士和工商團體向大陸方面轉達訴求,希望盡快獲得註冊,早日恢復對大陸的出口。對此,大陸相關部門高度重視、積極處理。對符合要求的台灣企業已予以註冊或更新註冊信息,對不符合要求、暫時無法註冊的,也逐一說明具體原因。

  近年兩岸關係雖然因民進黨當局拒不承認體現一個中國原則的「九二共識」而大幅倒退,但大陸方面始終尊重、關愛、造福台灣同胞,積極推動兩岸交流合作,深化兩岸融合發展,積極為台胞台企辦實事、做好事、解難事,持續優化涉台營商環境,助力台商台企融入新發展格局、參與高質量發展。這些年大陸方面先後出台給予台企台胞與大陸居民、大陸企業同等待遇的「31條措施」、「26條措施」、「11條措施」、「農林22條措施」以及進一步放寬台胞在大陸申請個體戶的限制,為台胞在大陸發展提供更優化、更便利的生活環境和營商環境。

  然而,台當局卻利用兩岸經貿往來出現的一些商業登記問題而趁機抹黑大陸,說「大陸禁止台灣產品登陸」、「大陸對台灣食品企業巷註冊有不公平要求」云云。這根本就是顛倒黑白。大陸方面要求進口到大陸的產品完成重新註冊並非針對台灣,而是適用於所有國家和地區,島內企業及海外企業重新登記後,其產品便可一如既往地出口到中國大陸。

  蔡英文和民進黨奉行「台獨」路線、「逢中必反」,不樂見兩岸經合密切,先是搞「新南向政策」,企圖把台商投資的重點從大陸轉往東南亞,而結果是「新南向政策」成效不彰,台灣對大陸的出口比例不降反升,兩岸經合更加緊密。

  哪裏有錢賺、哪裏有商機,台商就會去哪裏。這絕非民進黨當局靠意識形態就能左右的。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