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页 > 评论 > 正文

隔海觀瀾/民進黨當局的「世界第一」\朱穗怡

時間:2022-07-06 04:24:36來源:大公报

  台灣地區近月本土新冠肺炎疫情嚴重,每天確診病例高達數萬,新冠死亡人數累計已超過6600人,但民進黨當局流行疫情指揮中心仍不斷吹噓「台灣防疫成績很好」,最近甚至宣稱「台灣5至11歲兒童疫苗接種率世界第一」,但只得意了3個小時就被揭發這是「假消息」。台灣地區5至11歲兒童疫苗接種率約75%,而新加坡則是80%,可見台灣地區5至11歲兒童疫苗的接種率並非「第一」,但台灣方面確是有一個「第一」:民進黨當局製造假消息「世界第一」。

  近年蔡英文和民進黨炮製各種法案「打擊假消息」,違者最高可被判處3年有期徒刑或被罰新台幣300萬元罰金。但頗為諷刺的是,島內不少「假消息」皆出自民進黨當局,而此次放出「台灣5至11歲兒童疫苗接種率世界第一」的假消息不過是冰山一角。

  今年4月,美國聯邦參議院議員葛理漢率團訪台,與蔡英文會見時提出希望台灣方面採購波音787飛機。媒體披露此消息後,台當局上下竟一致否認。據島內媒體指出,當天現場直播會面時,葛理漢對蔡英文說「我們希望您購買787」,而台當局的口譯人員竟離譜譯成「非常希望我們接下來有非常良好的成果」。事後台當局的新聞稿英文版本中就提到葛理漢的原話,中文版本竟隻字不提。台當局先是否認真實消息,無異於「造假」,爾後中文新聞稿又刪除了相關內容,再次「造假」。這顯然是因為民進黨當局不願輿論批評美國對台灣方面予取予求,為了掩蓋「美國逼台方買波音飛機」的霸道行徑,而故意造假。

  今年5月,有民進黨「立委」指島內快測包價格太高,說「德國的唾液快測包只要30元(新台幣)」。台當局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批評該「立委」散播「假消息」,但隔天島內輿論引述德國消息證明民進黨「立委」所言屬實,陳時中便改口稱「快測包若太便宜,民眾會囤積」。正是「官字兩個口,鬼話隨便說」。

  這兩年民進黨當局經常指控大陸方面發動「認知作戰」抹黑民進黨,但結果自暴其醜。今年5月有民進黨立委指控大陸網軍偽造台當局「衞生福利部疾病管制署」防疫平台「疾管家」對話,並在網上論壇發動攻擊。結果有台灣網民揭發偽造對話的其實是親綠網絡寫手林瑋豐。他「反串大陸網軍」、自導自演,而他的妻子正是民進黨網絡社群中心副主任。林瑋豐隨後承認造假並道歉。

  台當局官員聲稱「全世界最多假消息的地方就是台灣」,這只說對了一半。島內輿論說,「如果民進黨官員說全世界最多假消息的地方就是民進黨當局,或許更符合外界觀感。」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