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页 > 评论 > 正文

隔海觀瀾/「高端」不獲認可  台島成「疫苗孤兒」\朱穗怡

時間:2021-10-01 04:38:59來源:大公报

  民進黨當局時常吹噓「台美關係史上最好」,但謊言終究是經不起考驗的。美國政府最近宣布,自11月起入境美國須完整接種兩劑新冠肺炎疫苗,才毋須入境隔離。至於接種哪些疫苗可以入境,目前獲得美國食品藥物管理局以及世界衞生組織批准的疫苗,將被視為受認可的疫苗,包括獲美國認可的輝瑞、莫德納、強生以及獲世衞核准的阿斯利康、科興、國藥以及印度Covishield等7款疫苗。綜觀此疫苗名單,並沒有台灣自產的高端疫苗。此外,日本也宣布鬆綁入境新措施,但初步認證的疫苗名單中也沒有台產疫苗。這意味着島內接種高端疫苗的人士將可能無法前往美國和日本,如此勢必進一步降低台灣民眾對高端疫苗的信心。

  台灣霹靂舞好手張雅涵將在11月代表台北到波蘭參加世界霹靂舞總決賽,但22歲的她在島內排不到任何疫苗,唯一能打的只有高端,但波蘭不承認高端,她無法入境,最後在立委的幫忙下在9月中旬預約到第一針國際認可的疫苗,但能否趕在11月比賽前完整接種第二針仍是未知數。台產高端疫苗在國際上不獲認可,並不令人意外。這一年來高端疫苗的負面新聞層出不窮。先是傳出其審查過程充滿瑕疵。目前全球幾大主流新冠肺炎疫苗皆經過第三期臨床試驗才開放給廣大民眾接種,但高端疫苗還沒有完成第三期試驗,就獲民進黨當局批准使用,是目前全世界唯一僅經過第二期試驗就獲得緊急授權使用的新冠肺炎疫苗,而且還聲稱「證實『高端』的中和血清抗體效價不劣於已發表第三期人體臨床試驗期中報告、且取得多國緊急授權使用的AZ疫苗。」結果最近有台灣民眾驗出高端疫苗的抗體遠不及AZ疫苗,證明了台當局謊話連篇。當時高端疫苗被揭露疫苗產品不合格率高達八成,台當局官員竟然變身高端疫苗代言人,辯稱「哪家企業沒有不合格的產品?」

  與台產高端疫苗採用同一重組蛋白技術的美國疫苗諾瓦瓦克斯(Novavax)疫苗也曾出現質量問題,被美國食藥局勒令停產。諾瓦瓦克斯疫苗只能延後申請緊急授權使用。高端疫苗也有質量問題,只是民進黨當局開了「綠燈」,它才在島內獲得緊急授權使用,如今在美國「碰壁」,其實是意料之中。

  對於台灣民眾擔心接種高端疫苗無法赴美,台當局疫情指揮中心指揮官、「衞福部長」陳時中辯稱「世界不是只有美國」。這話說得「好」。這個世界當然不是只有美國,那為何台當局死抱美國大腿、對美國言聽計從呢?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