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页 > 评论 > 正文

隔海觀瀾/蔡英文炮製「戰機秀」 轉移施政不力焦點\朱穗怡

時間:2021-08-05 04:24:06來源:大公报

  民進黨蔡英文政府「施政三流、做秀一流」。這次台灣地區運動員在東京奧運會上獲得歷來最好成績,台當局於是昨天下令派出四架幻象戰機和兩架預備機升空迎接乘搭華航客機回台灣的運動健兒。此舉在島內招致一片罵聲。台灣健將在大型國際賽事取得佳績,確實值得慶賀,但民進黨當局動用戰機出迎則未免有嘩眾取寵之虞。尤其參賽的運動員飛往日本時只能坐經濟艙、隨團官員卻坐商務艙,如今運動員「榮歸故里」就有大陣仗的迎接儀式,台當局也太勢利了吧。其實,在參賽前給予運動員細緻體貼的照顧才是最重要的,而台當局卻等運動員取得了獎牌才給予最高待遇,真是「人情冷暖,世態炎涼」。

  近日台灣地區運動員在東京奧運會多個項目取得亮眼成績:在舉重女子59公斤級和羽球男子雙打分別奪得金牌;柔道男子60公斤(含)以下級、競技體操男子鞍馬、羽球女子單打和射箭男子團體賽等四個項目分別取得銀牌;乒乓球混合雙打、高爾夫男子個人比桿賽、跆拳道女子49-57公斤級和舉重女子64公斤級等四個項目分別取得銅牌。運動健兒在奧運會獲得佳績,受到嘉獎無可厚非,實際上島內多個縣市都向獲獎運動員和參賽運動員發出獎金。但台當局的「戰機秀」則是惡評如潮。據說,昨天回台的主要是羽毛球運動員,包括獲得金牌的李洋、王齊麟和銀牌的戴資穎,台當局這次出動四架幻象戰機迎接,那下次其他獲獎的運動員回台,當局是否也會派出同樣規模的戰機迎接?如果是沒有得獎的運動員回台,當局是不是就不派戰機迎接呢?如果獲獎就迎接,不獲獎就不迎接,如此未免太大小眼了。

  戰機升空絕非小事。以往只有台灣地區領導人外訪,才會有戰機伴飛。一架幻象戰機每小時的飛行作業維持費約要新台幣80萬元,6架升空就要近500萬元,加上地面人員及其餘材料件成本,一場「戰機秀」就要約600萬元。如果每批運動員回台,台當局都派戰機迎接,恐怕要花上數千萬元。蔡英文和民進黨一點也不會心痛,因為這些都是納稅人的錢。民進黨當局「慷人民之慨」,利用「戰機秀」給自己貼金、轉移焦點,企圖掩飾之前對運動員照顧不周的醜聞以及防疫不力的弊端。

  此外,戰機升空總有風險。台軍近兩年發生了5起重大飛行安全事故,折損12條人命,尚有2人失蹤。民進黨當局為了拉抬聲望,罔顧台軍飛行員的安全,炮製完全沒有必要的「戰機秀」,根本就是不務正業。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