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页 > 评论 > 正文

隔海觀瀾/民進黨沒有「謙卑」只有「千杯」 台民眾「千悲」\朱穗怡

時間:2021-07-21 04:24:09來源:大公报

  民進黨官員這兩天又醜聞纏身。先是「行政院」南部聯合服務中心執行長陳政聞違反防疫規定,帶家人在屏東高級酒店群聚用餐,日前又傳出台當局苛待參加東京奧運會的運動員、厚待隨團高官,引發島內輿論嚴厲抨擊。眾所周知,運動員才是參加奧運會的主角,台當局應當盡力改善運動員的待遇,給健兒們最好的照顧,讓他們無後顧之憂,但遺憾的是,參加東京奧運的台灣選手坐經濟艙、住平價酒店,而隨團官員卻坐商務艙、住高級酒店。人們不禁要問:到底是運動員參加奧運,還是官員參加奧運?民進黨當局領導人蔡英文曾承諾「選手和教練到海外參賽都乘坐商務艙」,原來是「說一套、做一套」。「上樑不正下樑歪」,蔡英文「其身不正」,遑論一眾民進黨官員了。

  蔡政府近日爆出的官員醜聞不過是冰山一角。去年9月時任「總統府發言人」丁允恭捲入性醜聞,不僅「一腳踏數船」,還逼懷孕女友墮胎,甚至要求女友在上班時間來見他,並利用上班時間在高雄市政府新聞局局長室的辦公桌發生性關係。11月時任「行政院發言人」丁怡銘因為不實指控台北牛肉麵節冠軍牛肉麵使用美國瘦肉精牛肉,導致該商家生意大跌七成。丁怡銘雖然事後道歉,親赴店家訂購百碗牛肉麵以示歉意,但又被爆使用公款買麵,最後引咎辭職。然而,今年3月丁怡銘竟然得以重回「行政院」,被聘為月薪11萬新台幣的「行政院顧問」,輿論嘩然。至於公務員之首的「行政院長」蘇貞昌也不遑多讓。丁怡銘犯錯竟能重獲聘任,應是他點的頭,而丁怡銘抹黑牛肉麵店也不是偶然。蘇貞昌自己就曾散播假消息,聲稱「屏東信功肉品支持台當局開放美國瘦肉精豬肉」進口。當「信功」否認「支持」一說時,蘇貞昌才表示道歉。

  民進黨當局官員蠻橫粗暴的作風也為人詬病。島內主流民意強烈反對進口美國瘦肉精肉類,但台當局為了討好美國,漠視民意,強行擴大開放美豬牛肉入島。台灣嚴重缺乏新冠肺炎疫苗,但台當局卻搞「政治防疫」,拒絕購買大陸疫苗,導致島內出現搶打疫苗的亂象。在人命關天之際,蔡英文和民進黨的眼中只有「台獨」。如今冷血的政黨和政客,令人心寒。

  猶記得蔡英文上台之初時說民進黨雖然贏得政權,但要「謙卑、謙卑、再謙卑」,可當真正掌權後就把「謙卑」拋到爪哇國去了,取而代之的是「千杯、千杯、再千杯」。陳政聞「犯聚」不僅違反防疫規定,其當天攜妻兒入住的高級酒店據說一晚就要一萬新台幣,且當時並非節假日,而宴會中多是地產大老闆。官商杯觥交錯,這就是蔡英文所謂的「謙卑」?當事件曝光後,台當局還企圖掩飾,為陳政聞開脫。另一邊廂,台當局卻對民眾執行嚴厲的防疫規定,包括工人脫口罩進食被罰、夫妻同車喝水被罰、民眾因超過5人在家群聚用餐遭罰。這根本就是「只許州官放火,不許百姓點燈」。可見,這次台當局苛待奧運選手絕非偶然事件,而是民進黨官僚主義的又一例證。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