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页 > 评论 > 正文

隔海觀瀾/台當局「反中」失人性 可憐可悲可恨\朱穗怡

時間:2021-01-28 04:24:17來源:大公報

  美國拜登政府近日指示聯邦部門和機構禁用使用「China Virus(中國病毒)」或「Wuhan Virus(武漢病毒)」等帶有種族歧視、仇外傾向的名稱。民進黨當局不是一向唯美國馬首是瞻嗎?為何依然使用「武漢肺炎」?其實,早在去年2月,世衞組織就已正式命名為「COVID-19」(新冠肺炎),但台當局這一年來卻仍大肆使用「武漢肺炎」,企圖污名化大陸,製造對立、散播仇恨,以達到「反中仇中」的政治目的。最近親綠媒體甚至炮製「台胞在大陸被半強迫接種疫苗」的謠言、台當局陸委會竟然說「不要把台灣人民視為疫苗試驗的試驗品」,並揚言「拒絕使用大陸疫苗」。可笑的是,台灣方面目前採購疫苗的進度是「零」,不少民眾擔心未來沒有疫苗打。當下新冠肺炎疫苗供不應求,各個國家和地區無不搶購囤貨,已有40多個國家和地區排隊採購中國大陸疫苗。台當局不買大陸疫苗,卻又買不到歐美疫苗,根本就是把台灣民眾的健康福祉當兒戲。

  俗話說「患難見真情」,共同對抗疫情、發揚人道精神,本是台當局調整兩岸關係、化解兩岸僵局的好時機,不料一眾民進黨政客竟然藉疫情進一步阻撓兩岸交流,並抹黑和誣衊大陸。在疫情爆發之初,大陸方面急缺醫療物資,台當局竟然第一時間下令不得向大陸輸入口罩。這種落井下石的卑劣行徑令人心寒,正是「患難見絕情」。台當局不僅對大陸疫情袖手旁觀,還禁止滯留大陸的陸配子女回台,活生生拆散這些兩岸家庭。綠營政客冷血至此,為了「反中」、搞「台獨」而失去人性,可憐可悲可恨。

  中國大陸的新冠疫苗是否安全?事實會說話。自去年12月以來,阿聯酋、巴林、摩洛哥、巴基斯坦、土耳其、阿根廷、埃及、巴西、泰國、墨西哥、秘魯等多個國家已與中國簽署新冠疫苗訂購協議。而安全性和有效性顯然是中國新冠疫苗得到國際社會認可的重要原因。

  此外,容易儲藏和方便運輸也是中國新冠疫苗的獨特優勢。相較之下,輝瑞新冠疫苗必須在零下70攝氏度條件下保存,這意味着對疫苗的運輸和儲存都有相當高的要求。而台當局至今無法解決冷鏈(冷凍冷藏供應鏈)運送的問題,又用「有色眼鏡」看待大陸疫苗,導致其至今買不到任何一款疫苗,使島內防疫工作面臨巨大的挑戰。

  近日大陸各地新冠肺炎疫苗接種工作正在有序實施,對包括大陸台胞在內的符合條件的民眾,都作出了妥善安排,根本就沒有所謂「半強迫」的現象。國台辦指出,大陸疫苗接種完全在自願申請、知情同意的前提下進行,民進黨當局和島內某些媒體誣衊抹黑大陸疫苗接種,用心卑劣。

  民進黨當局對大陸的抗疫工作說三道四,最近反倒被台灣民眾批評島內新冠肺炎檢測費用驚人,高達7000新台幣(約人民幣1620元),比大陸醫院的80多元檢測費貴了20倍。台當局「衞福部長」陳時中辯稱是因為「台灣的檢測比大陸準」。這真是笑話。檢測準確度並不是以價格高低來衡量的,陳時中不願承認大陸的檢測又準又便宜,於是睜眼說瞎話,只能貽笑大方。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