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页 > 评论 > 正文

隔海觀瀾/台當局推銷美國「毒牛」 竟拖商家落水\朱穗怡

時間:2020-11-23 04:24:05來源:大公報

  俗話說「樹沒有皮必死無疑,人不要臉天下無敵」。民進黨當局為了辯稱開放瘦肉精美國豬肉進口對台灣民眾的健康無害,竟然誣衊台北市牛肉麵節冠軍商家使用含有瘦肉精的美國牛肉。相關商家立即出示檢測文件顯示其牛肉並沒有驗出瘦肉精。儘管如此,該商家的生意仍急跌七成。台北牛肉麵業者紛紛痛批蔡政府濫殺無辜、牽連小老百姓,沒讓老百姓過上好生活也就算了,還砸老百姓的飯碗。連日來民怨沸騰,「行政院發言人」丁怡銘引咎辭職。

  事件源於丁怡銘早前在「行政院會」為反駁台北市長柯文哲要求標示「瘦肉精美豬」的言辭,公開聲稱「今年台北市牛肉麵節冠軍也使用瘦肉精美牛」,企圖以此打臉柯文哲,結果反而被打臉。丁怡銘雖然事後道歉,但仍稱「業者出示的零殘留也證明,各美式賣場和其他進口商所賣的牛肉,即使飼料中添加萊克多巴胺(瘦肉精),代謝後也無法從肉品中檢出,只要肉品中的殘留值符合國際標準,對於健康就沒有影響」。這哪是什麼道歉呀?分明就是強詞奪理。其言下之意仍是認為商家使用了瘦肉精的美牛,只是「代謝」了,所以無法驗出,由此推論瘦肉精對人體無害。然而,相關商家所使用的牛肉在飼養時到底有無食用瘦肉精不得而知,丁怡銘所做的「主觀推測」完全不成立。蔡政府近年不是對假消息「喊打喊殺」嗎?如今丁怡銘公開散播不實消息、損害商家聲譽,僅以辭職了事,顯然是雙重標準。

  當年民進黨在野時,無所不用其極地反對開放進口瘦肉精美國肉類,甚至破天荒地霸佔「立法院」五天,杯葛相關法案,但如今上台執政後竟然反口,不僅無預警宣布開放美國瘦肉精豬肉,而且還跳過「立法院」審查,直接以行政命令實施相關政策,擺出一副「朕即天下」的架勢:我要你吃,你就要吃。

  瘦肉精如果殘留在豬肉中被食用,會產生心悸等不良影響,所以在台灣被列為禁藥。但民進黨當局為了討好美國政府,走「倚美抗中」路線,於是不惜犧牲台灣民眾的健康,開放瘦肉精美豬進口,還一直辯稱「瘦肉精對人體無害」。如果真的是這樣,為何台灣農委會仍禁止台灣豬農使用瘦肉精?倘若被查獲,還要處以新台幣6萬元以上、30萬元以下罰鍰,1年內再犯者最高可以處新台幣250萬元以下罰鍰?另一方面,台當局卻允許美國含瘦肉精的肉類進口,這根本就自打嘴巴、自相矛盾。

  台灣高達9成人反對進口瘦肉精美豬,蔡政府卻仍一意孤行,以意識形態凌駕民生福祉。這樣的政府還值得民眾信任嗎?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