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页 > 评论 > 正文

隔海觀瀾/解放軍密集演練挫「台獨」氣焰\朱穗怡

時間:2020-10-12 04:24:06來源:大公報

  圖:在演練中,破障組、偵查組和空中火力組密切配合,成功破除反登陸障礙\央視截圖

  日前正值台灣地區「雙十」,大陸方面播放多兵種聯合立體渡海登陸演練視頻,警告「台獨」勢力的意味不言而喻。在視頻中,解放軍第73集團軍某兩棲合成旅協同陸航、特戰、電子對抗、無人作戰等新式作戰力量組成聯合立體登陸群,在福建、廣東兩省多處海域演練。這是近年來大陸官方首次完整地介紹登島軍演的全部過程。尤其值得關注的是,此次演練還設置了難度和危險系數更高的夜間裝載課目,展現了解放軍的作戰能力。

  解放軍第73集團軍駐守於福建廈門、隸屬東部戰區,與駐守在廣東惠州、屬於南部戰區的第74集團軍,被稱為「攻台」主力部隊。今年6月,第73集團軍演練攻擊灘頭目標,第74集團軍演練快速裝卸,都是在為登陸戰作準備。近月,台美勾連頻繁,導致台海局勢升溫,而且臨近美國大選,為防特朗普政府拉抬選情而狂打「台灣牌」、製造「十月驚奇」,解放軍最近罕見進行密集演練。第73集團軍不僅展開泅渡上陸、徒手攀岩、潛伏狙殺、快速索降、定點爆破、搶灘登陸等多個實戰課目演練,上月還進行了俗稱「巷戰」的城鎮攻防軍演。眾所周知,「巷戰」是登陸後的縱深戰,可見解放軍對「攻台」的每一步驟都做好了充足準備,也做好了開戰的最壞打算。

  台海局勢演變至此,罪魁禍首是民進黨蔡英文政府。自其2016年5月上台以來,不僅拒不承認「九二共識」、不認同兩岸同屬一個中國,還大搞「文化台獨」、「修法台獨」,並淪為華府的「反中」馬前卒,在「台獨」的死路上狂奔。大陸方面絕不允許任何人、任何組織、任何政黨、在任何時候、以任何形式、把任何一塊中國領土從中國分裂出去,誰都不要指望中華民族會吞下損害國家主權、安全、發展利益的苦果。解放軍近期的演練是捍衛國家領土和主權完整的正當行為,也對「台獨」勢力起到了強有力的震懾效應。  

  雖然「和平統一」是大陸對台的大政方針,但倘若「台獨」分子越過了大陸的紅線,解放軍一定不會手軟,而演練隨時變實戰。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