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页 > 评论 > 正文

隔海觀瀾\台當局憂引狼入室  「港人救援方案」難產\朱穗怡

時間:2020-06-16 04:24:15來源:大公報

  台當局「香港人道救援行動方案」原本應於上周四出爐,但結果「難產」,讓香港的「黃絲」空歡喜一場。蔡政府制訂這個方案其實是為了「補鑊」。早前台當局領導人蔡英文聲稱,如果國安法在香港實施,台灣方面將停用「港澳條例」,其目的是為了向大陸方面施加所謂壓力,但可笑的是,目前港人移居台灣是按照「港澳條例」的規定來進行,「港澳條例」一旦被廢除,意味着港人、尤其是想「着草」的「黃絲」無法逃往台灣,蔡政府因而被批評「把香港暴力示威者當廁紙用完就丟」。為了堵住悠悠之口,蔡政府於是炮製針對港人的救援方案,以證明自己不是過橋抽板,但如今遲遲無法對外公布方案內容,是否過橋抽板,已是不言而喻。

  其實,民進黨當局一直以來都不太願意收留來自香港的黑暴分子。去年9月,「亂港分子」香港眾志秘書長黃之鋒、立法會議員朱凱迪及其助理、學聯前秘書長岑敖暉曾赴台乞求民進黨當局訂立「難民法」包庇、收容香港的違法暴力者,不料卻碰了軟釘子。台當局「行政院長」蘇貞昌說「台灣相關法律機制完備自如,會依據現有的機制,做最好的應用」。這番話等於是婉拒了黃之鋒等人的要求。這並不令人意外。民進黨當局聲援香港的暴力示威者,主要是為了在島內煽動「反中仇中」的情緒,以凝聚民進黨基本盤,吸引選票,但如今選舉早已結束,民進黨穩握行政權和立法權,香港的暴徒對民進黨的作用已大大降低,民進黨為何還要收留這些人呢?

  此外,蔡政府當初對香港的暴力示威者施以援助,是要讓這些暴徒搞亂香港、越亂越好,以「證明」香港實施「一國兩制」是失敗的,所以這些暴徒最大的價值就是留在香港繼續搗亂,如果他們離開香港、在台灣定居,對台當局又有什麼價值呢?

  最令台當局害怕的是,希望移居台灣的香港黑暴分子不是一個、兩個,而是數百、乃至上千人,如何安置這些人,要編列多少預算,都令蔡政府頭疼。這些人在香港名為「爭取民主」,但其所作所為根本就是打、砸、燒、搶,收留這些人不僅會成為台灣社會治安的隱患,而且日後如果這些人對民進黨當局不滿,是否也會用在香港時的暴力行徑來對付民進黨當局呢?如此一來,台當局不啻是引狼入室了。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