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页 > 评论 > 正文

隔海觀瀾\港區國安法將打擊「台獨」「港獨」合流\朱穗怡

時間:2020-05-29 04:28:19來源:大公報

  民進黨當局領導人蔡英文翻臉比翻書還快:她一直口口聲聲說「支持香港示威者」、「願向尋求政治庇護的香港人給予協助」雲雲,但日前卻突然揚言「倘若通過『港區國安法』,就停用『港澳條例』」,換言之,港人日後赴台將要受到嚴格限制和審查,這無異於拒港人於門外,談何「協助」?然而,第二天蔡英文就改口說「成立專案協助港人」、「現行『港澳條例』已有足夠規定提供庇護措施」。蔡英文一時一樣、變來變去,再次顯示她不過是把香港暴徒當作棋子:有用時就是「寶」,沒用時就是「草」。難怪連香港年輕人也批評民進黨當局「只想用香港人的鮮血來換取台灣人的選票」。昨天全國人大高票通過關於建立健全香港維護國家安全的法律制度和執行機制的決定(簡稱決定),不僅有助於恢復香港的社會秩序,更能有效打擊「台獨」「港獨」合流。蔡政府操弄香港局勢、攻擊「一國兩制」、謀求「台獨」分裂的險惡圖謀必然失敗。

  決定闡明國家堅決反對任何外國和境外勢力以任何方式干預香港特別行政區事務,採取必要措施與以反制。決定還授權全國人大常委會就建立健全香港特別行政區維護國家安全的法律制度和執行機制制定相關法律,切實防範、制止和懲治任何分裂國家、顛覆國家政權、組織實施恐怖活動等嚴重危害國家安全的行為和活動以及外國和境外勢力干預香港特別行政區事務的活動。這兩項內容將嚴厲打擊「台獨」和「港獨」勢力相互勾連、圖謀搞亂香港、分裂祖國的行徑。

  修例風波雖然發生在香港,但卻時時看到台當局的影子。自去年下半年以來,民進黨當局和「台獨」勢力就聞風而動,不斷煽風點火、推波助瀾,借機大肆攻擊大陸,污名詆毀「一國兩制」,為暴力激進分子張目,公然邀請「港獨」分子訪台,還向香港暴力支持者提供資源。他們掩蓋香港事態真相,大打「恐中」「仇中」牌,恫嚇民眾,煽動民粹,就是為了騙取選票。如今民進黨選票到手、蔡英文成功連任,於是「支持香港」的口號就變成「制裁香港」。其實,從頭到尾,民進黨當局就不想收留香港暴徒,擔心這些喪失人性的香港青年危害台灣社會治安。去年曾有香港反對派人士希望台當局修訂「難民法」,為香港暴徒赴台「開綠燈」,但蔡政府顧左右而言它,說「有『港澳條例』就夠了」。最近香港又有人希望台當局放寬「移民法」,但台灣方面還是以「港澳條例」為擋箭牌。至於台當局日前拋出的所謂「專案」不過是臨時性措施,並非正式立法,隨時可以撤銷。其目的只是想堵住批評台當局過河拆橋的聲音。

  民進黨當局介入香港事務、勾結「港獨」勢力,是操弄反中亂港的其中一隻黑手,由此更證明制訂「港區國安法」的必要性和急迫性。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