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页 > 评论 > 正文

隔海觀瀾\蔡政府「捐口罩伎倆」在新加坡栽跟頭\朱穗怡

時間:2020-04-15 04:23:53來源:大公報

  新加坡總理李顯龍夫人何晶一個語氣詞就讓台灣的綠營網軍跳腳,也使台當局和新加坡的「恩怨情仇」再度浮出水面。民進黨蔡英文政府早前宣布向歐美等疫情嚴重的國家捐贈1000萬個口罩後,又加碼宣布將捐贈100萬個口罩給新南向政策的部分國家,包括新加坡。台當局本以為此舉會讓這些國家感激涕零,不料新加坡總理李夫人何晶在臉書上轉載台灣捐贈口罩的新聞後,寫下「Errrr…(呃…)」的評論。據說,當天蔡政府大批網軍「出征」到何晶的臉書,逾萬條留言當中有不少是批評和謾罵的言論。雖然這個「Errrr…」看似模棱兩可,但從綠營網軍氣急敗壞的反應來看,何晶顯然沒有對「台灣捐口罩給新加坡」這個消息做出正面回應。儘管她後來在臉書說「感謝台灣」,但恐怕只是為了平息雙方網民之間的論戰。

  這段時間蔡政府囂張得很,四處捐口罩。它認為,「我捐,你就得要,而且收了我的口罩,就要幫我加入世衛組織。」對於台當局的政治盤算,何晶又怎會不知?為了給台灣方面留些面子,才寫下曖昧的「Errrr…」。新加坡不買台當局的帳,還因為早前發生的「口罩禁令」。今年1月底爆發新冠肺炎後,台當局立即下令禁止口罩出口,還徵用了口罩工廠,要出口得經專案核准。新加坡公司新科工程在台灣有兩條口罩生產線,但因台當局的禁令而無法出口到新加坡。新科工程於是向台當局反映「機器是新加坡的,所產的口罩不應列入徵用範圍」。雖然台當局設有口罩出口專案,但據說障礙頗多、緩不濟急,導致新科工程不得不在2月把機器運回新加坡,3月重新投產,但這前前後後就浪費了一個月時間,新科工程提供給新加坡的口罩數量當然大受影響。

  台當局先是實施禁令,逼得新加坡的口罩公司棄台而去,如今竟又扮好人,向新加坡捐口罩,如此前倨後恭的嘴臉,難怪新加坡不爽了。民進黨在台灣蠻橫慣了,即使政績不彰,還贏得連任,更加不可一世。但蔡政府在島內耍耍威風就算了,還把架子擺到國際社會上,何晶一個「Errrr…」就狠狠地挫了台當局的威風。

  島內口罩目前依然緊缺,蔡政府卻大手筆向歐美、「友邦」及東南亞國家捐口罩,這些口罩從哪兒來?當然是蔡政府剝奪了台灣民眾的口罩了。台當局實施的口罩限購令還沒取消,早前成年人一周只能買2個口罩,現在雖然兩周能買9個,但仍無法達到每天一個新口罩的基本需求。蔡政府為了掩飾島內缺少口罩的窘況,最近竟還教民眾用電鍋蒸口罩以重複使用。台灣民眾使用的多是一次性口罩,重複使用顯然不符合衛生標準。民進黨當局為了「以疫謀獨」,不惜犧牲民眾健康福祉,日後為了推動「台獨」,恐怕還會把台灣年輕人推向戰場。不知台灣民眾作何感想?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