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页 > 评论 > 正文

隔海觀瀾\蔡政府「吹哨者」鬧劇貽笑國際\朱穗怡

時間:2020-04-14 04:24:16來源:大公報

  台當局近月自編自導自演的「疫情吹哨者」鬧劇,丟盡了台灣民眾的臉。民進黨蔡英文政府大肆宣揚早在去年12月31日就已經發電郵告知世衛組織在武漢出現的病毒會人傳人,但世衛組織否認台當局曾發出這一警示。俗話說「真的假不了,假的真不了」,台灣的所謂「警示電郵」皆是引用媒體報道以及大陸向台灣提供的疫情信息。台當局竟然把已經公開的資料當作是自己發出的警示,把自己美化成「疫情吹哨者」,真是厚顏無恥。大陸方面及時向台灣方面通報疫情情況,台當局官員竟多次污衊大陸隱瞞疫情,台當局的良心何在?

  蔡政府近日公布電郵內容,本來想藉此反駁世衛組織,不料竟成為自己說謊的鐵證,因為電郵根本就沒有提到武漢的病例會「人傳人」。這封英文電郵內容很簡短,翻譯成中文是:「今天的新聞消息指出,武漢至少有七宗非典型肺炎病例。武漢的醫療機構回覆媒體說,這些病例相信不是SARS,但樣本還在檢測中。這些病例已經被隔離治療。如果你們(世衛)能與我們分享相關資料,我將非常感激。」台當局說電郵中提到「隔離治療」,就是「病毒會人傳人」的意思,這分明就是「瞎掰」。要確認一種新型冠狀病毒是否會人傳人,相當不易,頗需時日。如果病毒真的會「人傳人」,勢必會引起恐慌。所以,在沒有確認之前,怎能隨便說「人傳人」?而「隔離治療」則是預防措施。這怎麼能等同「病毒會人傳人」呢?而且「隔離治療」是大陸對外公開發布的信息,何須台當局向世衛組織發出警示?

  台灣方面自疫情發生以來,一方面頻頻攻擊世衛組織,不僅對世衛組織總幹事譚德塞進行人身攻擊,還指控世衛組織防疫抗疫不力;另一方面,在國際社會上塑造「台灣是抗疫模範生」的輿論氛圍,蔡英文的網絡社群操盤手利用維持「宣傳台灣可向國際伸出援手」,親綠媒體也大量報道抹黑大陸疫情的消息。蔡政府發動猛烈的輿論戰,顯然是要唱衰大陸,並藉疫情增加台灣的國際曝光度,企圖衝破一個中國原則,增加「加入世衛組織」的聲勢。台當局在「反中輿論戰」充當馬前卒,華府則在背後煽風點火。美國國務院發言人日前指「世衛組織未能及時宣布新冠肺炎會人傳人,使國際社會未能得到台灣方面的信息,美對此深感不安」。

  美國與台當局沆瀣一氣,合夥誣衊中國大陸,企圖轉移焦點,推卸抗疫不力的責任。然而,公道自在人心。台灣是中國領土一部分,不論蔡政府耍什麼花招,都不可能加入世衛組織。至於美國口口聲聲說「中國大陸隱瞞疫情」,但中國大陸早在去年12月就向世衛組織報告了相關病例,武漢也在1月封城,如今已是4月中旬,美國卻深陷疫情風暴。特朗普政府這幾個月表現如何?已是不言而喻。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