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页 > 评论 > 正文

隔海觀瀾\台當局「潑婦罵街」只會成為笑柄\朱穗怡

時間:2020-04-13 04:23:57來源:大公報

  自今年發生疫情以來,台當局官員猶如潑婦罵街般頻頻指責世衛組織總幹事譚德塞。日前譚德塞公開點名批評台當局對他進行包括涉及種族歧視的人身攻擊。俗話說「是可忍孰不可忍」。台當局對譚德塞的無理謾罵長達兩、三個月,不僅污衊世衛組織的防疫工作,還攻擊譚德塞是黑人。這顯然是源於台當局對世衛組織的「新仇舊恨」:「新仇」是世衛組織不允許台灣參加關於疫情的會議,「舊恨」則是指過去三年台當局被世衛大會拒之門外。然而,世衛組織的做法完全正確。世衛組織是由主權國家組成的聯合國專門機構,台灣參與世衛組織等國際組織活動,必須在一個中國原則下通過兩岸協商作出合情合理安排。民進黨蔡政府迄今不承認「九二共識」,當然無法參加世衛組織的活動了。

  對於譚德塞的批評,台當局說這是「莫須有」,裝出一副無辜的樣子。但人在做,天在看。蔡政府的惡行惡狀,誰也掩蓋不了:台當局副領導人陳建仁曾多次公開批評譚德塞「成事不足敗事有餘」。台灣外事部門負責人吳釗燮則頻頻抱怨世衛組織官員「老做對不起我們的事情」,還在社交媒體上惡語相向,用「毛病」一詞辱罵世衛組織。蔡英文辦公室發言人黃重諺在社交媒體上轉發綠媒報道時嘲諷譚德塞:「快把這傢伙帶下去量個體溫吧」、「這是武漢腦炎嗎?」綠營網友也配合蔡政府,在美國白宮請願網站上,要求美國提名台灣衛生部門負責人陳時中取代譚德塞的職位。

  往年蔡政府不獲世衛大會邀請,多是表達抗議,不會辱罵世衛高層官員,但今年一反常態,公然與世衛組織「開戰」,並對譚德塞發起數月之久的攻擊,完全是一副死豬不怕熱水燙的無賴模樣。

  台當局之所以如此膽大妄為,一方面是因為今年1月成功連任,未來四年仍能把持台灣政局,另一方面顯然是因為有華府在背後撐腰。早前美國國會通過所謂「台北法案」,揚言要協助台灣開拓「國際空間」,並拉高了支持台灣加入世衛組織的聲勢。可見,台當局與世衛組織硬碰,不過是狐假虎威。

  不論台當局耍什麼花招,不論華府如何力挺台灣,台灣作為中國領土一部分,是不可能加入世衛組織的。而且台當局只有承認體現一中原則的「九二共識」,才能參加世衛組織的活動,捨此別無它法。民進黨蔡政府用惡毒言論攻擊對手,在島內或許有用,但在國際社會只會成為被嘲笑的對象,自暴其醜。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