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页 > 评论 > 正文

隔海觀瀾\大陸頻釋善意 台灣以怨報德\朱穗怡

時間:2020-04-07 04:24:05來源:大公報

  台當局最近積極宣傳電鍋蒸口罩消毒法。「衛福部食藥署」和中山醫學大學職業安全衛生系副教授賴全裕皆針對口罩使用電鍋乾蒸延長使用壽命進行實驗,並聲稱「實驗結果發現無論細菌過濾效率或微粒過濾效率都跟原本口罩效果相近」。島內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甚至召開記者會,親身示範「電鍋蒸口罩」,並稱這種方法可以重複使用口罩3至5次。台當局如此大費周章,無非就是要台灣民眾節約使用口罩。這並不令人意外。島內口罩迄今供不應求,但台當局領導人蔡英文卻言之鑿鑿地宣稱要向歐美等國家捐出1000萬個口罩。這大批口罩從哪裏來?當然是只能要求台灣民眾重複戴口罩了,如此才能有更多的口罩援外,才能討好西方國家,以便日後讓這些國家在「國際議題」上為台當局發聲。

  自今年爆發新冠肺炎疫情以來,台當局就不斷借疫情在兩岸關係上挑起事端,先是第一時間就禁止向當時急需醫療物資的大陸出口口罩,爾後又三番四次阻撓滯留湖北的台胞回台,又禁止大陸配偶的子女入境。相較之下,從疫情嚴重的歐美國家返台的台灣民眾則只需隔離14天即可,而且蔡政府早前已宣布每周向美國捐贈10萬個口罩,近日更聲稱向疫情嚴重的歐美國家捐出1000萬口罩。

  台當局對大陸方面的態度相當冷血、且充滿歧視,對歐美卻是百般討好,如此兩副嘴臉,令人不齒。尤其值得一提的是,近年雖然台當局破壞兩岸關係,導致兩岸關係惡化,但大陸仍然在1月中旬就認真接待來武漢考察疫情的台灣專家,而且至3月底共計向台灣方面通報疫情信息101次。大陸方面頻頻釋出善意,台當局卻以怨報德,良心何在?

  大陸方面高度關注兩岸同胞健康福祉,近月來全力抗疫防疫,不僅細心照料滯留大陸的台胞,還想方設法幫助台商台企復工。

  反觀台當局竟「以疫謀獨」,借着疫情再次炒作「加入世衛組織」的議題,而且發動猛烈的輿論攻勢,把台灣塑造成「抗疫模範生」。有台媒不斷宣稱「國際友人」、「國際媒體」如何如何「稱讚台灣的抗疫成績」。

  然而,事實是,台當局崇洋媚外,放寬對從歐美入境人士的檢查,以致確診病例暴增。3月初島內確診人數約數十例,但如今已接近400例。最近台當局還爆出防疫醜聞:觀光局一名主管竟派遣下屬去機場接從菲律賓回來的兒子,由於兒子確診,該名下屬也遭傳染,下屬的兒子也染疫。此外,上周適逢清明節假期,台灣大批民眾外遊、景點擠爆,台當局事前未提醒民眾,事後才驚覺大事不妙,恐爆發新一輪感染潮。台當局絞盡腦汁打造的「抗疫神話」恐怕要破滅了。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