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页 > 评论 > 正文

隔海觀瀾\民進黨還有多少個「楊蕙如」\朱穗怡

時間:2019-12-04 04:24:09來源:大公報

  天網恢恢,疏而不漏。被稱為「卡神」的民進黨網軍頭目楊蕙如及其下屬因涉嫌操縱網絡輿論導致一名外事官員自殺,日前被檢方以侮辱公署罪起訴。消息一出,輿論嘩然。這一年來,蔡政府都把自己裝扮成「假新聞」、「假消息」的受害者,然而以此為藉口,展開所謂「打擊假新聞」的行動,把黑手伸進媒體圈。如今楊蕙如案曝光,外界終於知道原來操縱輿論、製造謠言的人就是民進黨政府。台當局「賊喊捉賊」,其真正目的是要控制輿論風向,封殺批評蔡英文和民進黨的言論,並通過網軍散播大量不實信息,「抹黑」、「抹紅」、「抹黃」對手。楊蕙如案不過是冰山一角:民進黨到底還有多少個「楊蕙如」?

  昨天一眾民進黨人口徑一致,聲稱「楊蕙如與民進黨無關」、「民進黨也是楊蕙如網軍的受害者」雲雲,但這些辯駁顯然是「此地無銀三百兩」。從楊蕙如網軍對台駐大阪辦事處處長蘇啟誠的惡毒咒罵,諸如「大阪處這些人就是十幾、幾十年下來,跟當初那些國民黨派去不會說日文的駐日代表一樣,是一群垃圾的老油條,講難聽一點叫做黨國餘孽……」、「爛就是爛、爛到不行、爛到該死的地步……」等,可見這些言論是要把未能及時協助在日本的台灣民眾的責任推給「前朝」國民黨政府。當時誰最急於推卸責任,已是不言而喻。此外,楊蕙如與民進黨重量級人物謝長廷關係密切,曾於2008年出任謝長廷競選團隊的網絡執行長,被視為謝系人馬。而且台北檢方還查出,楊蕙如付給網軍每人每月新台幣一萬元(約2500港元)薪水。這些錢從何而來?值得深究。台當局「農委會」就曾編列1450萬新台幣預算聘請網絡編輯,對各種不利「農委會」的消息進行「消毒」。

  民進黨在去年底「九合一」地方選舉大敗後,非但沒有認真反省執政缺失,反而把敗選的原因歸咎為未能掌控輿論導向,於是想方設法投放資源進入各種網絡平台。

  最近島內知名網絡討論平台PTT就曾清除逾千個網軍帳號,當中不少帳號都曾力挺民進黨。台媒指出,這些PTT網軍「左打台北市長柯文哲,右踢國民黨大選候選人韓國瑜,然後力捧角逐連任的民進黨當局領導人蔡英文」。有國民黨人士爆料,網絡向來是民進黨的「天下」,所以網絡輿論大多「偏綠」。而台灣年輕人比較喜歡上網了解資訊,難免受到「綠色資訊」的誤導。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